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驻青高校总量已超50所 这些青岛高校都有新进展

核心提示: 喜大普奔!备受关注的康复大学确定落户青岛啦!这所大学有多重要?为什么选址青岛呢?一起了解一下 ↓

喜大普奔!备受关注的康复大学确定落户青岛啦!这所大学有多重要?为什么选址青岛呢?一起了解一下 ↓

12

纳入4个国家级发展规划

13

2015年,中国残联提出建设康复大学,得到国务院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康复大学建设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等4个国家级发展规划。

近日,教育部正式批复支持筹建康复大学。康复大学由山东省主办,驻地青岛市。中国残联、国家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共同建设。

在学科专业方面,康复大学将采取55模式,5个学科专业集群和5大创新研究中心,形成康复大学的基本办学构架,初期招生规模在5000人左右。

康复大学为什么选址青岛?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大学建设,将其纳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青岛自然环境优美,经济实力雄厚,医养资源丰富,拥有优质的高等教育资源,具备高起点建设康复大学的基础。

康复大学建设目标

康复大学建设是新时代的创新行动,担负着为“健康中国”战略服务的光荣使命。

康复大学建设将以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标准,秉持当代先进康复理念,融合医学、生命科学、人文科学等,建成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的新型大学。

最近几年,青岛的高校朋友圈越来越大,在家门口上名校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小编给大家整理了我市多所在建高校的最新进展,一起来了解下~

16

对外经贸大学青岛国际校区

5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西海岸新区管委签订合作协议,确定在西海岸新区共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青岛国际校区!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对外经贸大学青岛国际校区,打造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济贸易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军民融合经贸学院、自由贸易创新创业园区,开展国际本科以上层次全日制学历教育和国际人才培养,搭建国际一流科研和智库平台,实施科研成果转化,为西海岸新区、青岛市和山东省提供优质人才资源和科技、产业支持。

北航青岛校区

自从2016年底签约之后,北航青岛校区何时动工一直备受关注。据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透露,北航青岛国际科教新城(北航青岛校区),已于1月底正式动工。项目总投资20 .5亿元,建设用地750亩,将建设包括图书馆、教学楼、宿舍楼和人才公寓等地上建筑面积6 .5万平方米的校区。

根据计划一期工程将于明年竣工。北航青岛校区将设置8个专业,预计入驻航空航天、材料科学、智能制造,微电子等8个学院。

北航青岛校区的总体规模和山大青岛校区相当,在校生规模一二期达到一万人,三期预计达到两万人。

中科院青岛科教园

中国科学院青岛科教园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2017年8月破土动工。

该项目是中科院整合海洋所、沈阳自动化所、烟台海岸带所等十多家研究所,从事海洋领域科学研究与技术研发。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海洋研究集群,为我国海洋事业培养国际化、高层次人才以及地方和企业发展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成为推动我市深度融入海洋强国、军民融合战略的有力载体。

哈工程青岛创新发展基地

2018年9月,哈尔滨工程大学和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委签署共建哈工程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项目协议。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创新发展基地选址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占地2000亩左右,总建设规模约1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校企联合学院、青岛研究院,一期建设规模不低于30万平方米。同时,哈工程青岛校区力争3年时间形成在校生10000人规模。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

中央美术学院青岛校区位于西海岸,校区将依托新区海港优势,建立以游艇设计、海上城市交通设计为核心的海上交通工具设计学科;建设以前沿科学技术为基础,解决海洋污染、海洋清洁等问题的跨界别设计学科;开发设立生物设计、未来设计、智慧城市、生态循环设计等未来学科、新兴学科。

同时,还将建立海上城市生活研究实验室、海水研究实验室、海上文化博物馆等教学科研设施。该项目计划下半年开工建设。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青岛中医药科学院日前启动招标,标志着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项目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该项目位于青岛市高新区,建成后将满足4000人的教学、培训需求,其中研究生将达到1500人,本科生和留学生分别达到600人和500人。

该项目总投资估算接近8亿元,项目资金来源为2019年政府类投资资金。

中德工业大学

2018年11月,青岛科技大学和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在慕尼黑签署中德工业大学(筹)项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在中德生态园筹建中德工业大学。

中德工业大学,将成为青岛高校历史上首个中外合办的本科高校。

规划校区总占地面积约1007亩,采用先进的海绵城市设计理念,建设智慧校园、绿色校园。

中德工业大学一期启动区内4万平米教学楼与配套楼预计2019年9月投入使用;二期9万平米的实验楼计划2019年底投入使用。

首批设置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复合材料与工程专业已经纳入2017年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24

小编了解到,现在青岛的引进高校,基本上形成了3大集聚区。

包括中科院青岛科教园、哈工程和海大新校区等多所高校聚集的西海岸新区 ↓

吸引山大青岛校区和北航科教新城等10余所高校落户的的蓝谷 ↓

以及山东中医药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所在的高新区 ↓

目前,青岛在青高校以及签约引进的高等教育机构总数已超50所!

欢迎各方人才都到青岛来!把青岛建设得越来越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