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比0!美国女足狂胜泰国 创造世界杯最大分差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13 10:41  

美国队不愧是本届世界杯的最大夺冠热门之一。 新华社发

本报6月12日讯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卫冕冠军美国队亮相即震惊世人。她们在与泰国队比赛中毫不留情,以13比0狂胜对手,就此创造了女足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分差纪录。其中美国队球星摩根独中5球,劳埃德也以36岁330天,成为世界杯上最高龄的进球球员。

美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曾三获世界杯冠军,上届世界杯决赛中,美国队击败日本队捧杯。在此前7次参加世界杯中,美国队的最差成绩也是季军。而泰国女足目前排名世界第29位,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在2015年世界杯小组赛中,她们的成绩是1胜2负。

开场仅13分钟美国队就取得了领先。当时奥哈拉传中,摩根在后点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头球破门。第20分钟拉威尔远射破门,第32分钟霍兰劲射得手,美国队上半场就以3比0领先。下半时利用泰国队体能下降,美国队开始了进球表演。第50分钟到56分钟,美国队连进4球,梅维斯、摩根、拉威尔都完成了梅开二度,比分来到了7比0。看到胜负变得毫无悬念,美国队主帅用上届世界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老将劳埃德,换下了拉威尔。第74分钟摩根在禁区内拿球摆脱泰国队后卫射门得手,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第二个帽子戏法。随后出生于1998年的皮尤进球,摩根接着又梅开二度。伤停补时阶段,泰国队开出球门球被美国队断掉后,将球传到前场,劳埃德接摩根直塞,插上劲射得手,美国队将比分定格为13比0,劳埃德也以36岁330天,成为世界杯上最高龄的进球球员。

至此,首轮小组赛战罢,澳、中、韩、泰四队全部输给对手,就连亚洲最强的前世界冠军日本队也被鱼腩球队阿根廷爆冷逼平。 4负1平、进球1个、狂丢20球,尴尬数据背后,亚洲女足一胜难求。 (刘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