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所谓”的杨坤打拳击去了?他来青岛说…|青橙视频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12 22:0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6月12日晚,歌手杨坤现身青岛为其主演的电影《冠军的心》宣传造势。片中,杨坤所饰演的拳手谭凯引发热烈讨论,血腥暴力的视听风格和温暖救赎的故事内核获观众盛誉。从歌手到“拳击手”,杨坤直言“掉坑里了”,而对于身份的转变,他则给歌迷吃了一颗定心丸:“拍戏是兴趣爱好,唱歌永远是主业。”据悉,目前电影预售已经全面开启,并将于6月14全国公映。

WechatIMG23831

影片讲述了前职业拳手谭凯(杨坤 饰)因一次意外挥拳打死了相识多年的兄弟,一次偶然,他得知兄弟的心脏移植到了女孩丽川(夏梓桐 饰)的体内,为了救赎这份生命的延续,他重回拳台……

“拍这部戏被虐惨了”

据悉,导演刘奋斗曾邀约多位硬汉男演员出演《冠军的心》,然而一听说要先增肥50斤,后再锻炼出职业拳手的身材,迟迟无人愿接下男主角的重任。最后是杨坤拔刀相助,投入到电影拍摄。对此,杨坤先打趣道自己是“掉坑里了”,然后说拍这部戏被导演虐得很惨。至于怎么个被虐法,杨坤回忆自己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严苛训练, “每天挥很多拳,内心崩溃,神经痛到受不了。”而拍摄期间高温天气,也让初次担任电影男主角的他难忘。

WechatIMG23834

杨坤透露在泰国拍戏时,40几度的高温下好几百人在一个房间里,没有空调,每天牛仔裤都湿透,要换五六条。另一个让他记忆深刻的地方是,《冠军的心》见证了他的哭戏水平。杨坤感叹这个挑战太大,时常拿捏不好尺度, “第一条哭大了,第二条还可以,第三条哭不出来了。”

WechatIMG23833

曾在青岛拍了俩月电影

杨坤其实并非银幕新人,早在2004年他就曾在青岛连住两个月拍摄电影《十三月》,片中他一改硬汉形象饰演了一位文质彬彬的画家,现场杨坤打趣道,由于投资方倒闭,这部电影至今还没上映。此外,2012年,他还在《边境风云》里饰演了一名职业杀手,为大家贡献了一段精彩的银幕秀。这个杀手角色寡言少语,因此对演员在镜头前的细节把控能力要求极高。杨坤在镜头前保持着一张冷峻面孔,却又通过眼神等细节的微妙把控,精彩地演绎了一名冷酷杀手的心理状况,演技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现场,对于“歌手”“演员”两重身份的把控,杨坤直言,自己从没想过往演员这个圈子里钻,“拍了4部电影,很多都是导演需要硬汉演员想起了我。”杨坤表示,拍戏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唱歌永远是主业。但对于此次《冠军的心》,他唯一的期许就是希望观众在观看的一个半小时忘记他是个歌手,“这是对我最大的奖励。”杨坤说。(记者 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