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山东计划招6660名公费生 累计在青招收师范生540人

6月11日晚上,省教育厅联合省卫健委、省农业农村厅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公费生及委培师范生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省安排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5000人、公费医学生招生计划1300人、公费农科生招生计划360人,启动委培师范生招生工作,招生计划637人。

三类公费生在我市招生计划均有增加

2016年我省即启动公费师范生教育,今年公费师范生培养任务仍是由我省17所高校承担,在全省计划招生5000人,比去年减少1000人。不过公费师范生在青岛的招生计划有所增加,今年17所高校累计在青岛招生540人,比去年增加108人,其中青岛大学计划在青招生21人、山东师范大学61人、曲阜师范大学73人。

我省公费医学生教育自2017年开始实施,今年公费医学生培养任务由5所本科高校、3所专科学校承担,计划招收公费本科医学生1000人、公费专科医学生300人,累计较去年增加3所高校、270个招生计划。去年公费医学生在青岛的招生计划仅有7人,今年增加到15人,分布在济宁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山东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山东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这4所高校。

公费农科生教育自2018年启动,今年公费农科生培养任务由4所高校承担,在全省计划招收360人,比去年增加1所高校、60个招生计划。去年公费农科生在我市未设招生计划,今年则计划招收14人,分布在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聊城大学这3所高校。

委培师范生招生工作今年新启动,由泰安、滨州委托高校培养,青岛未设委培计划。

本科层次公费生在“提前批”填报志愿

公费生在校期间的学习费用由国家财政负担。根据规定,本科层次公费生须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首次划定的本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公费专科医学生通过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且夏季高考成绩不低于我省专科普通批最低录取控制线。

报考公费生的考生须自愿承诺签订并履行公费生协议,其中公费师范生、医学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6年,公费农科生要保证毕业后在定向就业单位工作不少于5年。

符合招录条件的考生可在本科提前批次志愿中填报“公费师范生”或“公费本科医学生”或“公费农科生”院校和专业志愿,以上类型不可兼报。报考公费生的考生填报1个院校志愿和若干个专业志愿,专业志愿由“专业+定向就业市”构成,专业志愿设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视为认同任何调剂专业和任何就业市方向。

公费专科医学生单设投档单位,“院校+就业市方向”为一个高校志愿。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高校服从调剂志愿,高校服从调剂志愿在征集志愿时填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