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五音戏、吕剧、话剧…9座城市11家剧院要给青岛人“好戏看”

核心提示: 今日(6月12日)上午10点,2019《“北方神韵”山北区优秀剧目展演》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

WechatIMG3023

WechatIMG3024

WechatIMG1160

青岛市话剧院原创话剧《家有遗产》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王讯 今日(6月12日)上午10点,2019《“北方神韵”山北区优秀剧目展演》启动仪式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举行。本次展演共挑选出7部优秀民族传统精品剧目,囊括原创五音戏、新编历史京剧、评剧、吕剧、话剧等艺术形式,满足戏剧观众多元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剧目均获得国家及地方重要文艺奖项,是能充分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高水准剧目。

WechatIMG3026

滨州市吕剧院经典昌剧《李二嫂改嫁》剧照

本次展演活动历时6个月,将辗转山东东北区域9座城市11个剧院,进行41场演出。参加优秀剧目展演的团体及剧目包括:山东省话剧院小话剧《危险女士》、青岛市话剧院原创话剧《家有遗产》、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原创五音戏《紫凤》、淄博市京剧院原创新编历史京剧《手镜》、沈阳评剧院评剧《杜十娘》、滨州市吕剧院经典昌剧《李二嫂改嫁》、烟台市京剧院京剧《戚继光》。

AA0A9457

淄博市五音戏剧院原创五音戏《紫凤》剧照

此次展演活动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宗旨,协助地方政府推广、扶植地方优秀院团,竞放地方剧目的绚丽多彩,展示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坚持文化惠民、服务大众,促进传统戏曲的鉴赏交流,推动传统戏曲的传承发展,并在展演中培育、挖掘各地院团特色优势,传承国粹,普及教育,将地方民族优秀传统精品搬上全国的舞台,打造具有综合特色的文化演出阵地。(记者 李晓彤)

相关链接:

保利院线山东东北区域事业部成立于2017年8月,以青岛大剧院为区域中心,包括青岛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烟台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福山剧院、大连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潍坊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威海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沈阳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聊城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滨州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邹城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淄博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共十一个地方剧院构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