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想住在日本京都,每月要赚多少钱?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近日,日本劳工组织Kyoto Sohyo在静冈大学的帮助下进行了一项调查,对象包括约400名独居于京都的10多岁-30多岁男性。其调查的目的是了解人们每个月需要多少钱才能在此过上“正常生活”,而他们最终总结出的金额为245785日元(约15707元人民币)。此外,他们针对女性的调查所得出的数字也几乎相同:242735日元(约15512人民币)。

调查结果将独居男性的生活费用进行了拆解:

●食物(食品杂货与外出就餐):44441日元

●住房:41667日元

●公共设施:7419日元

●家具/家居用品:3836日元

●服装、鞋子:5921日元

●医疗保险/花费:1137日元

●通勤/交通/电话/互联网:18612日元

●一般娱乐:27510日元

●理发:3726日元

●美容用品:687日元

●杂项(包括派对开销和礼物费用):23434日元

●税金/国民养老金:49595日元

●储蓄:17800日元

独居女性的各项生活费用与男性大致相同,其中差别最大的费用为食物:低出约9000日元。

仔细看一眼一般娱乐类别,这笔钱包括购买电视或音响设备等耐用品的4988日元、一日游的5000日元、过夜旅行的7500日元、以及用于未分类休闲费用的8000日元(例如电影或音乐会门票的费用)。研究人员特别提到,他们还将定期回老家探望父母的费用加入了预算,不过前提是父母都住在日本。

一旦确定好“在京都正常生活”的预算后, Kyoto Sohyo便开始计算人们每个小时需要赚多少钱才能在此生存下去。假设你每天工作8小时,每周工作5天,并在新年、盂兰盆节假期、以及其他日本假期期间休息, Kyoto Sohyo计算出你每月平均要工作150小时,这意味着你在税前每小时需要赚到1639日元,才能过到以上描绘出的生活。

然而,研究人员希望人们关注的最后一个数字是:882,即京都的最低工资标准。一个拿最低工资标准的全职员工,每月工作150小时,收入却只有132300日元。也就是说,最低工资需要增加85%以上才能让领最低工资的员工在京都过上所谓的“正常”生活。

然而,有些人可能会争辩说,所谓的“正常”生活预算并不完全是过上一种基础生活。每月27510日元绝不是一笔奢侈的娱乐预算,但也不是一笔小钱。特别是考虑到其中包括平均每月12500日元的旅行费用。此外,预算中的食物类别还包括外出就餐,这也是最常见的休闲活动之一。

因此,将Kyoto Sohyo得出的生活模型称为“令人愉快”的生活方式可能更为准确。你不需要加班或苦行,只需要朝九晚五地工作,还有空出去旅行、去餐馆吃饭、和朋友一起看电影,以及去购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