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交警杭州路中队为瑞安路社区居民进行安全讲座

    更新时间:2019-06-11 17:3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响应2019年(第18个)全国“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安全生产月宣传号召,切实做好居民社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普及传授给社区百姓居民,6月11日上午九点,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走进青岛市北区湖岛街道瑞安路社区居委会,结合交通安全宣传“七进”工作要求,向该社区20余居民楼组长们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道路交通与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631560245190_

在宣讲中,高健警官首先向参加宣讲活动的居民楼院长们发放“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宣传材料20余份,使用PPT课件播放“车辆盲区”等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从事故发生的原因,到如何预防交通事故,以及如何正确处理好人与车、人与路等方面的相互关系进行了精确讲解,重点指出当前居民楼区内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及道路安全隐患,结合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乱象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以此提醒警示广大社区居民要摒弃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651560245192_

591560245186_

藉此,积极倡导社区居民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后驾驶、违反交通信号与标志标线、违法随意乱停车等违法行为。并通过社区居委会这种渠道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督促广大社区民众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做到警钟长鸣,远离交通及各类安全事故,以确保社区居民的生命与财产安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