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安装公交安全门防护效果显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在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20路驾驶员崔锋磊准备开车上路。与以往不同的是,打开公交车车门后,他还需打开一扇防护隔离门,才能坐在驾驶座上。据了解,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125部车都会陆陆续续安装防护门。

WechatIMG53

去年11月3日,重庆万州公交因乘客厮打驾驶员,导致坠江悲剧;12月23日,株洲公交驾驶员因劝阻醉酒乘客勿在车内吸烟,被打至精神恍惚……为公交车驾驶室安装隔离防护设施,一时呼声四起。

“这是我们的安全门,有了它之后,开车时就不用担心被骚扰了。”崔师傅称,尽管被乘客骚扰甚至抢夺方向盘是极小概率事件,但有了这扇门,还是安心许多。

今年1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城市公共汽电车车辆专用安全设施技术要求》,明确从3月1日起实施。标准规定:城市公共汽电车驾驶区防护隔离设施一般由后围、侧围等组成,侧围应设护围门。在公交车内可以看到,驾驶座顶部及防护隔离门上,还分别贴有“影响驾驶员安全操作的行为将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以及“影响公交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涉嫌违法犯罪”等警示标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