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贵圈 > 正文

苍井优后又来林志玲 日本男艺人不靠颜值搞定女神

核心提示: 很多其貌不扬的男艺人恰恰是日本演艺圈常青树,不靠颜值搞定“女神”的他们绝非等闲之辈。

AKIRA

弯向一侧的头帘,小尺寸的红框眼镜嵌进肉肉的大饼脸,这是日本搞笑男艺人山里亮太的经典形象。上周,33岁的“日本森女系鼻祖”苍井优宣布“闪嫁”大其9岁的山里亮太,这一爆炸性新闻让网民大呼无法接受如此巨大的“颜值差”。短短一天后,“娃娃音女神”林志玲也突然宣布婚讯,嫁给日本组合EXILE(放浪兄弟)成员AKIRA黑泽良平。AKIRA并不符合大众审美中的“帅哥”,一时间围绕“美女为何偏爱野兽”的讨论甚嚣尘上。实际上,很多其貌不扬的男艺人恰恰是日本演艺圈常青树,不靠颜值搞定“女神”的他们绝非等闲之辈。

“他常让我笑到不能自已”

山里亮太所在的知名搞笑艺人组合“南海甜心”自2003年成军以来,始终活跃在一线。作为日本国民级搞笑男艺人,观众亲切地称呼山里亮太“山酱”,中国粉丝将其比作“日本于谦”。苍井优16岁被电影《情书》导演岩井俊二发掘,在影迷心中可谓“初恋女友”般的存在。对于苍井优和山里亮太的婚讯,有网友戏谑称,就好比刘亦菲嫁给了于谦。

在日本,女星和搞笑艺人结合的先例比比皆是。长年入选“最想拥有的女艺人脸蛋”榜单的日本女演员佐佐木希,2017年在事业巅峰嫁给大其15岁“日本郭德纲”渡部健,次年诞下一子。日剧《东京爱情故事》女主角莉香的扮演者铃木保奈美1998年和搞笑艺人石桥贵明喜结连理,“性感女神”藤原纪香嫁给阵内智则,日本国民童星安达佑实嫁给井户田润,人气演唱组合“早安少女组”成员藤本美贵嫁给庄司智春,“早安少女组”另一名成员高桥爱同样嫁给搞笑艺人阿部公二。

日本搞笑艺人为何频频“抱得美人归”?苍井优在记者会上谈到决定结婚理由时说,“我们在一起时,他(山里亮太)常让我笑到不能自已”。这和佐佐木希的答案如出一辙,当年她也说,和老公渡部健在一起时,“就打心眼里笑起来”。

搞笑艺人收入超偶像

搞定女神,光靠“有趣的灵魂”也不行。在日本娱乐圈,搞笑艺人门槛最高,影响力最大。他们的定位侧重于“艺人”,技艺精湛的搞笑艺人不仅说学逗唱样样行,跨界能力也相当强。无论是日本“春晚”红白歌会,年度重头戏《整人大赏》,还是日常综艺节目,均需要搞笑艺人的优秀口才和幽默反应穿针引线,他们是日本现代娱乐模式中不可缺少的一环。随之而来的则是超强“吸金能力”,在没有“天价片酬”“阴阳合同”的日本演艺圈,一线搞笑艺人的收入盖过人气偶像。在2017年日本男艺人收入排行榜中,跻身前十的除去SMAP队长中居正广之外,其余皆为搞笑艺人。据粗略估算,山里亮太手握十余档电视广播节目资源,年收入将近1亿日元(约合6300万元人民币)。

除了在娱乐圈的主流地位,日本搞笑艺人的知名度和好感度还能辐射到“圈外”。比如日本搞笑组合“三明治人”登顶最有影响力艺人排行榜首位,他们利用幽默段子为地震灾区的民众加油打气。

大叔魅力?

在日本娱乐圈,想做“常青男艺人”并不容易。实力之外,另一方面的品质同样不容忽视。在发布会拍照环节结束后,苍井优补充说,“刚才说是什么决定了要结婚的时候,忘了说最重要的东西——我最尊敬他对工作的态度。”

林志玲的老公AKIRA所在的演唱组合EXILE在日本可谓家喻户晓。成员大多不符合传统意义上的“帅哥”,而是皮肤黝黑的肌肉型男,加上颇具个性的服装风格,被中国粉丝成为“民工团”。EXILE的自身定义并非“偶像”,而是“艺术家”,比起外表更加注重音乐品质和舞台表现力,多年来专注于此,最终成为日本首个四次获得唱片大奖的组合。AKIRA凭借舞蹈功力加入EXILE组合,之后拓宽工作领域,主演《麻辣教师》《HEAT》等众多热播剧,还担任过好莱坞电影《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的日文配音。

日本ORICON网站最新公布“最想成为自己男友”的排行榜,第一位是最近大火的悬疑剧《轮到你了》的男主田中圭,前十名大都为相对成熟的“大叔系”艺人。而说到日本国民歌坛男神,福山雅治、平井坚等60后、70后大叔依然全年龄段粉丝“通吃”。作为日本“常青男艺人”的代表,木村拓哉出道30年来依然是很多粉丝心目中“殿堂级”男神,不久前他在谈及强大持久的魅力和职业生命力究竟来自何处时说,“当我在现场时,周围都是专业人士。比如和我搭戏的演员,以及负责摄影、照明、美术的工作人员,所以我也必须非常专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