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脚没压力 里皮做自己 今晚中塔之战将继续考察新人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11 09:50  

冲击2022世界杯,国足需要团结一心。 新华社发

2比0击败菲律宾,顺利拿下重返国足帅位的开门红后,里皮今晚8时将继续坐镇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率队同塔吉克斯坦进行热身赛。远道而来的塔吉克斯坦此次同样以练兵为主要目的,队中有多达14名U23球员。而国足在提前锁定了40强赛种子资格后,很有可能在本场比赛中继续考察新人。

在中菲热身赛中,李可、冯劲、朱辰杰和王子铭完成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这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这次里皮在球队更新换代上下了很大的决心。从国足开始本期集训起,里皮就连续不断地遇到球员受伤的状况:先是徐新、黄博文、韦世豪等人提前离队,之后吉翔又在首场比赛中膝盖受伤。昨日,张琳芃、王子铭因伤缺席了全队合练,对阵塔吉克斯坦一役出战成疑。如此一来,里皮是否会在今晚继续完成国足“换血计划”尚存疑问。

好在国足的对手塔吉克斯坦实力并不强,目前世界排名在120位开外,再加上自身已经锁定40强赛的种子资格,今晚国足完全可以在比赛中轻装上阵。首秀创下中国足球新历史并且得到里皮盛赞的李可有望继续登场,被外界视为郑智接班人的他,的确需要更多时间来同队友磨合。另外,还有一些球员上场比赛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例如恒大的U23球员杨立瑜。不出意外的话,他会在锋线上接受里皮的检验。

中塔两队历史上共交锋四次,国足以3胜1平保持不败。今晚,国足的格局显然不会是保住不败金身这么狭小。面对9月5日就要开始的40强赛以及在这之前的冲刺集训,里皮需要尽快推敲出一套合理的备战方案,圈定一份优中选优的国脚名单。由此来看,里皮终于可以在中塔热身赛里不必背负场外压力,而是随心所欲地“做自己”了。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臧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