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西站带起交通商务区!高铁开跑、6号线将开建,还有一堆房企进驻

核心提示: 回望如今的西海岸,城市建设和楼市发展一路向西。尤其是随着青岛西站的正式启用,西海岸新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该站与 青岛站、青岛北站、红岛站 构成了青岛四大交通综合枢纽客站布局。

最近,关于西海岸的大消息就是:6月5日,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内,总投资350亿的绿地青岛城际空间站、安海商贸综合体、复兴社区三个项目集中开工!

据统计,已经有多个百亿级大项目加速落地。截至目前,西海岸的交通商务区已吸引了超过1000亿元的投资项目落户。

回望如今的西海岸,城市建设和楼市发展一路向西。尤其是随着青岛西站的正式启用,西海岸新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该站与  青岛站、青岛北站、红岛站  构成了青岛四大交通综合枢纽客站布局。而青岛西站的所在地,也成为了西海岸版图上一座蓄势待发的高铁新城。

339b2a53-7c82-4af4-a78b-bdd5571db33f

【总体规划】  

打造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  

78a4b023-eb3f-47c6-809d-29063af91929

2018年12月10日,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  青岛西站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  ,西客站商务区片区的规划总用地10.04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8.68平方公里。

86b57a4f-869a-45e7-9a47-c05a119a2998

规划目标  :打造青岛交通商务区,形成绿色、紧凑、高效的新区城市副中心和高效、多元、持续的新区城市门户。

规划定位  :国际化绿色花园城、新区中部新地标。

规划结构  :“一心、两轴、两片、多区”的空间结构。

2d768d23-a39b-4a09-8241-8fed6179f228

“一心”  :青岛西站交通枢纽核心。

“两轴”  :商业商务发展轴——与青连铁路垂直、沿高铁站站前广场延伸的集商业、商务、休闲、游憩、公共服务等功能的空间发展主轴。交通复合走廊绿  化防护景观轴——同三高速、G204 国道和青连铁路及其两侧防护绿带组成的空间发展次轴。

“两片”  :青连铁路为界分为东、西两个发展片区。

“多区”  :商业商务功能区、商住混合功能区、生态居住功能区等多个功能区。

【青岛西站定位】  

青岛市四大综合客运枢纽站之一   

青岛西站位于青岛市黄岛区(青岛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大平岭村、小平岭村,已于2018年12月20日正式开通。作为青连铁路的重要节点,2016  年被列为国家“十三五”期间综合客运枢纽工程示范项目,  是西海岸新区集铁路、轨道交通、公路交通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

据悉,青岛西站及配套项目总投资80亿元,西站站房面积60000平方米,站场6台14线,是国家级综合交通枢纽,青岛市四大综合客运枢纽站之一,具有始发终到功能。

未来,  青岛西站  将与  青岛站  ,  青岛北站  ,  红岛站  (在建)构成青岛环胶州湾四大交通综合枢纽客站布局。以满足黄岛区(青岛西海岸新区)近期2025年旅客出行量375万人次以及远期2035年旅客出行量500万人次的实际需求。

【地铁】  

作为青岛经济与人口的龙头,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综合交通枢纽都是高标准建设。为了对接青岛西站,  青岛地铁6号线  进行了调整延伸,未来,该条地铁线路将途径青岛西站,实现地铁与铁路的零换乘。

根据地铁整体规划,未来的地铁6号线是西海岸城市轨道交通贯穿南北的大动脉,把这样一个极其重要的交通线路延伸至交通商务区,足以见得青岛西站对于新区乃至青岛的重要性。

【楼市】  

四大项目聚集  

青岛西站板块,目前也是西海岸大项目聚集的一个板块,随着青连铁路的运行,交通枢纽的功能定位吸引力巨大,目前已经聚集了  中化集团  、  绿地  、  中海  、  保利  、  中国金茂  等知名房企。

中化创新科技城(中国金茂科技小镇项目)  

2018年5月16日,新区管委与中化集团旗下中化实业有限公司、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中化青岛西海岸创新科技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9年1月初,项目首开区拆迁工作已全面展开,后续的建设工作也全面启动。据悉,该项目总投资额600亿元,包含中化创新科技产业园、青岛能源交易中心、国际创新服务产业园、绿色智慧城市示范中心等四大产业板块,投入使用后可带动1000家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入驻,解决7.5万人就业,年综合财税贡献约20亿元以上。

中海商贸综合体  

中海商贸综合体项目于2017年8月25日签约,由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依托商务区交通优势,打造多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2018年12月底,金地集团发布一则信息:金地在西海岸西客站附近再得地,将与中海集团、平安集团合作位于青岛西站玉泉路的2宗地块。 2019年1月初,项目一期221亩已全面开工。

今年年初,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管理委员会公布了中海商贸综合体项目A、B地块建筑规划,项目由青岛安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建设,位于青岛西海岸交通商务区玉泉路以东、灵山湾路北。 项目规划布置38栋高层住宅楼、1栋社区文体活动用房,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交通商务区的一座大型居住社区。 

绿地高铁商务新城  

2018年6月21日,王建祥书记、李奉利区长等共同会见了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一行,就绿地集团与新区投资合作、助力新区城市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交流。 

2019年1月初,高铁商务新城项目的城市控规编制调整工作已完成。

据悉,项目规划面积约1500亩,大约投资180亿元,规划建设总部商办、商业街区、酒店公寓、跨境电商、区域总部等多种功能业态于一体,产城融合的高铁商务新城。

保利国防公园体验小镇项目  

2017年5月25日,保利国防军事文化体验小镇项目签约。据悉,坐落于青岛西站片区的保利国防公园体验小镇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6800亩,可用于开发用地面积约3500亩,总投资约200亿元。项目已于2018年开工,将于2022年底竣工。

项目拟用地四至:东至青岛西海岸新区风河、南至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总规规划道路、西至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总规规划道路、北侧建设范围至青岛西海岸新区城市总规规划道路、公园租赁用地至铁山水库水源保护用地红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