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多所初中举行初三生欢送仪式 带着学校祝福上考场

扶上马送一程 带着学校祝福上考场

核心提示: 为了给考生们送上最后的祝福,青大附中、青岛超银学校、青岛第二实验初中、青岛47中等学校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欢送仪式,扶上马再送一程,为孩子们的初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7

6月10日,对岛城各初中学校的初三生而言,是初中生涯的最后一天,也是注定难忘的一天。11日,他们将踏入中考考场,检验自己九年义务教育的成果,之后各奔东西,开启全新的人生。为了给考生们送上最后的祝福,青大附中、青岛超银学校、青岛第二实验初中、青岛47中等学校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欢送仪式,扶上马再送一程,为孩子们的初中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胸针别在胸前学生红了眼眶

“自信续写成功,乐观创造奇迹”“气势如虹,青春飞扬;中考如常,何必紧张!”10日一大早,青大附中全体初三毕业生一进校门,就收到了校长张凤瑛和副校长彭念东的中考寄语。各班班主任老师则利用早自习,向孩子们做了最后的考前叮嘱,眼看着陪伴了3年的弟子们上“战场”,各班班主任也为孩子们准备了中考祝福礼物。寓意“棒棒哒”的棒棒糖、带有班里每名同学照片的订制T恤、专门准备的精致胸针、提前订好的蛋糕、精美的明信片、订制的专属可乐……当最熟悉不过的老班,把胸针给自己别到胸前的一刻,不少学生偷偷红了眼眶;拿到写满祝福的明信片,上面看了无数次的熟悉笔迹让3年的初中时光一一在眼前重现。作为最后的答疑日,各科老师们认真解读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对孩子们考前做着精心的辅导,并给予积极的心理疏导。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为孩子们的中考保驾护航。

10

老师亲手叠幸运星送考生

早上到校最后一次鞠躬问好、最后一次跑操、最后一次趴在课桌上午休……对青岛超银学校的初三学子而言,10日是最寻常不过的一天,入校鞠躬、课间跑操、午饭后午休,老师仍然耐心地讲解着题目,同学们课间依旧热烈讨论着题目,上课期间校领导仍会在后门静静凝视。但这一天又是不同寻常的一天,接过老师的棒棒糖,带上大红色的手环,把勋章带上胸膛,接过老师亲手叠的幸运星,共同经历的一千多个日子,要在这一天画上句号。为了给学生们加油鼓劲,各毕业班都为孩子们准备了礼物,鲜花、礼物、拱门、红毯、奖章,用这种方式欢送孩子们离校。

8

学弟学妹欢送毕业生上考场

同样是10日上午,青岛二实验校园中排起一条条斑斓的长龙,初一、初二的同学及初三全体老师们欢送2016级学生离开校园,迎战中考。“超越自我,笑迎中考”活动现场,2016级学生们与校长、老师们一一击掌,踏上红毯,穿过写有“祝你成功”的红色充气拱门。现场洋溢着振奋向上的气氛,毕业生满怀信心地与恩师同学道别,笑迎中考。据了解,欢送毕业生活动是二实验一年一度的传统仪式。昨天,学校还特别为2016级师生每人赠与一根棒棒糖,寓意为“学习棒棒的,生活甜甜的。”鼓励学生旗开得胜,在中考考场上发挥出色。

9

考试福袋送到学生手中

为每名考生细心准备好考试福袋,透明的袋子里装满了中考必须的文具;热腾腾的蜜枣粽带着“高粽(高中)”的好彩头,每个粽子上都带有神秘的祝福语……10日上午,青岛47中2016级学生也迎来了自己的最后一课,粽叶飘香,一个个香气四溢的蜜枣粽承载着学校对孩子们的祝福,送去了老师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走过红毯,越过拱门,接过祝福满满的考试福袋,孩子们与三年相伴的学校领导、朝夕相处的老师们热情拥抱,真情的泪水挂在脸上,感谢学校三年的培养,感恩老师们的陪伴。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