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年端午,青岛高新区人气爆棚!

文明啊

“加油!加油!”岸边观众不遗余力地呐喊助威。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一条条颜色鲜艳的龙舟疾驰而过,龙舟健儿们意气蓬勃,加油声、锣鼓声响彻高新大地。6月7日,2019“中科信杯”青岛市第四届龙舟赛暨青岛大学生第四届龙舟赛在青岛高新区隆重举行。来自青岛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校的20支代表队400余名队员,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中展开激烈角逐,喜迎端午节。

微信图片_20190609214934

微信图片_20190609214940

喜迎端午看龙舟竞渡

7日8时,高新区智力岛水系人气爆棚,在赛场点睛区,到场嘉宾和观众代表一丝不苟地为参赛龙舟点睛。据介绍,传统龙舟下水前都会有隆重的下水仪式,表达人们的美好祝愿。如今,有些仪式已经简化,但龙舟点睛一直流传到现在。

微信图片_20190609214952

微信图片_20190609214958

9时许,随着一声响亮的发令枪响,20余支代表队劈波斩浪,向终点冲去,岸边立刻响起观众们排山倒海的助威呐喊声。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龙舟赛在项目设置上包括公开组22人龙舟、公开组12人龙舟和大学组男子组12人龙舟。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河套机关代表队夺得本届龙舟赛公开组12人第一名,河套街道代表队获得公开组22人一等奖,海军潜艇学院代表队夺得大学组男子组12人第一名。

微信图片_20190609215002

精心打造成高新名片

水面上,龙舟竞渡的场面让到场观众们看得大呼过瘾。赛场周边,组委会精心设置的互动体验项目也丰富了市民的观赛体验。“这是我第四年来看龙舟赛了,感觉每一年都给我不一样的感觉,总体来说就是越来越好,希望将来我们高新区的龙舟赛能够和啤酒节一样,越办越红火,成为我们青岛的又一张文化名片。”市民林先生对记者说。

微信图片_20190609215015

微信图片_20190609215019

据龙舟赛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充分吸取了往年的经验,今年龙舟赛活动启动更早、参赛队伍更多、培训更加充分、赛事筹备也更加专业。今年大赛对赛道、浮台、隔离区等比赛设施进行升级,力争为参赛队伍打造更好的比赛环境。同时,为配合高新区智力岛水系优质水质和景观,充分考虑市民观赛体验,组委会科学合理规划了比赛区及观赛区,力争为选手提供公正、安全的比赛环境,同时也让观众获得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观赛体验。

百舸争流展现红岛力量

“近年来,赛龙舟这项传统活动逐渐在全国各地流行起来,北方城市的龙舟运动以其大气、蓬勃的发展趋势更是让人瞩目。龙舟赛具有全民参与程度高、烘托节日氛围效果好、富有强烈团结协作精神的特点,在新时期、新区域焕发出勃勃的生机和活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190609215027

举办龙舟比赛既是为了更好地弘扬龙舟精神、传承红岛渔盐文化,也是为了激励红岛这片热土上的干事创业者踏浪争先、勇立潮头。当前,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战场”,正竭尽全力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加贴心的政策环境、更具品质的宜居环境,在百舸争流中全速前进,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红岛力量。

龙舟赛组委会表示,今后将力争把每年的龙舟赛打造成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端午节赛事;通过赛事的举行,为广大企业搭建良好的宣传平台,帮助树立企业形象、传播企业文化、提高企业协作精神和知名度;同时,借助龙舟赛吸引更广泛的社会关注,实现体育赛事和高新区发展相互促进,共筑时尚青岛、活力高新。

微信图片_20190609215035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