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拾金不昧见真情

    更新时间:2019-06-07 18:37  

2019年6月5日,k1136/7次列车停至井冈山站时,失主程先生在站台上激动的握住闫志鹏列车长的手,手中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内心很是激动,那么,这究竟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原来,这名旅客是在南昌站上车的,上车后就把手提包随手放到了行李架上,但随后上车的旅客放行李时就顺手把程先生的行李挪到了别处,吉安站发车时失主找不到手提包很是着急,正好被所在  10号车厢乘务员 陈妍及时发现,并迅速联系列车长闫志鹏,列车长会同乘警路杰和安全员 李生闻讯赶来,在车厢寻找手提包,并通过广播宣传,终于在车厢行李架的角落里找到了,列车至井冈山站时列车长闫志鹏和乘警把手提包交到失主程先生的手中,当着失主的面对背包进行了核对清点,发现包内之物现金和银行卡都完好无损,心中很是感谢列车长和列车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
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在取回遗失物品后,失主程先生表示感谢并说“因为这笔钱对我很重要,是我妈妈生病了,需要这笔钱来买药,是我自己太粗心大意,幸好遇到了你们,谢谢列车长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你们用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气,谢谢啦!”闫志鹏列车长由衷的说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是我们的工作,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希望以后出门不要粗心了,也希望妈妈早日康复!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