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解剖画面咋拍?影版亮点?"秦明"严屹宽来青说…|青橙视频

核心提示: 今日(6月7日)下午,严屹宽现身青岛为即将于6月14日上映的首部法医秦明大电影《秦明·生死语者》宣传造势,现场与影迷交流拍摄期间的趣事与心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6月7日)下午,严屹宽现身青岛为即将于6月14日上映的首部法医秦明大电影《秦明·生死语者》宣传造势,现场与影迷交流拍摄期间的趣事与心得。严屹宽表示,《秦明·生死语者》是自己首次在电影中出演男一号,他将其比喻为不惑之年的一份大礼,更是人生新的起跑线,“我从赛场边到起跑线,走了20年,所以这次付出了全部心血。

WechatIMG3007

电影《秦明·生死语者》改编自法医秦明系列首部小说《尸语者》。作为首部法医秦明大电影,《秦明·生死语者》对书中案件及作者秦明本人在法医工作中遇到的经典棘手案件进行改编再创作,以案中案的形式体现电影版秦明系列作品的升级。

WechatIMG3009

血腥!拍摄现场进行实体解剖

首次担纲电影男一号,就出演“法医”这个不容易的职业,严屹宽现场表示,下了很大功夫,“前期阅读、收集资料,整个拍摄过程一直在请教原著作者秦明如何诠释得更有趣、更专业。”严屹宽透露,很多解剖镜头在电影里是非常短少的,但在实际拍摄中却真的进行了一次实体解剖,荧屏上的三五秒,往往是背后的一两天,“一直在寻找最专业最理想的角度,而这也是电影的魅力。”此外,严屹宽直言,幸亏每个解剖场面都有法医顾问在场,这不仅减轻了自己的压力更增强了影片的专业性。据悉,秦明本人在看完片后也曾盛赞,“宽哥差点给我演哭了,能把法医给演哭还是很牛的。”

WechatIMG3010

奉献!不该带有色眼镜看法医

在严屹宽看来,拍完《秦明·生死语者》让他对法医这个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过去说起法医,心里想地都是冰冷、血腥,这其实是偏见。他们是背抵黑暗,守望光明的人,他们才是奉献者。”严屹宽透露,这部电影所呈现的不单单是秦明,而是以秦明为代表的所有公安战线的法警战士,“只是把所有故事、情感都集中在了‘秦明’这个人身上。”

WechatIMG3011

期待!影版更具情感视觉冲击

不同于以往冷峻严肃的法医形象,片中在侦破连环凶案的部分,秦明也经历了剧烈的感情起伏:凶手的死亡威胁、搭档的愤而离开,让他首次质疑自己,而一直暗恋着他的实习助手意外身亡,则直接将秦明推向崩溃边缘,一举打破以往从未掉过眼泪的法医形象。“电影版在保留小说核心之余,情感冲击及视觉冲击是一定有的,‘浪漫’用在秦明身上不为过。”严屹宽表示,自己是一个非常喜欢浪漫但又不善于浪漫的人,在这方面尤其对不起媳妇杜若溪,“我的浪漫都在电影里用完了,回归家庭我是个不浪漫的人,实实在在过日子。(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