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际 > 正文

全球15种奇葩粽子大比拼!日本的居然长这样…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五月初五——端午节,而在这端午节里,最令人期待的还是,一颗颗饱满扎实的粽子!粽叶的香气搭配上糯米的口感,光是想一想口水都要流下来啦!

吃粽子作为端午的习俗之一,不仅在中国广为流传,在全世界各国都能看到粽子的身影呢!

不管你是甜粽党,还是咸粽党,放下争吵,我们先一起来看看,世界各地的粽子究竟长什么样?

日本粽子

日本粽子,良奈时代由中国传入。日本粽子的原料不是糯米,而是磨碎的米粉,习惯做成长形或锤形。吃起来特别滑嫩,但这形状挺特别。

粽子到了日本还有一些小变化,他们不是用糯米包粽子,而是用捣碎的米粉来做,形状也有些不同,长得像根棒槌......

新加坡粽子

粽子是新加坡非常普遍的糕点食品,不一定非要端午节才能吃,因为新加坡华人籍贯非常不同,所以粽子的口味也很不一样。

新加坡粽子,新加坡人都很爱花,每当有客人来访时,主人都会送上几束花,而且还会端来花汁浸染的粽子请客人来品尝。

缅甸粽子

缅甸人吃粽子单纯就是因为喜欢,和端午节也没啥联系,他们用糯米作为原料,用成熟的香蕉和椰蓉做馅料,香香糯糯,满满的南国风味。

印度尼西亚粽子

印度尼西亚的粽子馅料非常多样,有猪肉馅、牛肉馅、鸡肉馅,有腊肉馅、火腿馅,还有广味香肠馅、虾肉馅、鱼肉馅。印尼粽子是用粳米做的,较之糯米容易消化,加上竹叶诱人的香气,很能引起人们的食欲。

泰国粽子

泰国人一般在每年4月泼水节或7-9月雨季时吃粽子。泰国粽子以甜味为主,包粽子前,先将糯米泡在椰汁,使之具有椰味清香。粽子馅用椰子、黑豆、芋头、地瓜等做成,外形小巧精致,因为是用绿色粽叶包裹,所以蒸熟后呈淡绿色,味道十分清香。

除了蒸熟的粽子,泰国人还喜欢把粽子烤着吃,感觉口味很奇妙......

越南粽子

越南人在端午节吃粽子,有圆形和方形两种,取“天圆地方”之意。粽子用芭蕉叶包裹,把虾、瘦肉、鸭蛋黄、红豆做馅,颇具闽粤风味。除此之外还有一种甜粽。

菲律宾粽子

菲律宾人特别爱吃粽子,他们不但端午节吃,圣诞节也吃,平时还把粽子当成风味小吃。菲律宾的粽子,造型依照中国古制,呈长条形,而味道则很像浙江嘉兴的粽子。

哥斯达黎加粽子

哥斯达黎加的粽子是用经过特别加工的带粘性的玉米粉为主要原料,配以鸡肉、牛肉、胡萝卜、土豆等,有的还浇上牛肉汁,然后用新鲜的芭蕉叶包成扁方形,看上去晶莹剔透,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秘鲁粽子

人是在圣诞节时吃粽子,全家人围坐在一起边欢庆圣诞节,边吃粽,甚至已出嫁的女儿,也赶回娘家吃粽子。

墨西哥粽子

墨西哥的粽子叫做达玛尔,所用的原料是粗颗粒的玉米面,用肉片和辣椒等做粽子的馅,用玉米或香蕉的叶子包成,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中国粽子

终于提到我们中国的粽子了!中国的粽子作为全世界粽子的鼻祖,种类完全让人看花了眼~要知道中国粽子可不是甜咸那么简单!

广东粽子

广东粽子个头较小,外形别致,正面方形,后面隆起一只尖角,状如锥子。品种较多,除鲜肉粽、豆沙粽外,还有用咸蛋黄做成的蛋黄粽,以及鸡肉丁、鸭肉丁、叉烧肉、冬菇、绿豆等调配为馅的什锦粽,风味更佳。

北京粽子

北京粽子是极具特色的传统美食之一,作为北方粽子的代表品种,北京粽子个头较大,为斜四角形或三角形。目前,市场上供应的大多数是糯米粽。

上海粽子

上海粽子是由糯米、猪肉、酱油等做成的美食。上海粽子比较松软、味道浓烈,品种很多,材料自然也丰富。除糯米外,鲜肉、栗子、香菇、蛋黄、烤鸭、米仁、赤豆等都市比较常见的材料。

陕西粽子

形似菱角,白莹如玉,清凉解暑。吃时用丝线或竹刀割成小片,放在碟子里,淋上蜂蜜或玫瑰、桂花糖浆。吃起来筋软凉甜,芳香可口,沁人肺腑,别有风味。每当夏季来临之时,在西安古城就有既不包馅,又不夹果,全用糯米制成的夏令风味小吃——蜂蜜凉粽子。

四川粽子

四川粽子为四川千古流传的传统名点小吃之一,属于端午节食俗。四川人嗜辣,所以粽子也有甜辣之分,四川的辣粽,因制作讲究,工艺复杂,其口味当然独特。其制法是先把糯米、红豆浸泡5至6小时,将水倒出,放入椒粉、川盐、味精和少许腊肉,用粽子叶包成约60克一个的四角粽。煮熟后食之,香辣适口,风味独特。

看完全世界的粽子

发现最好吃的

果然还是咱们中国的粽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