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青岛龙湖·舜山府|景观中轴,洞见中国千年文化礼序

一条景观中轴,演绎千年中式礼序

自古以来中国就是一个礼仪之邦,上至皇宫贵族,下至名门世家,“礼序文化”向来就是望族尊贵身份与地位的象征。居以礼为尊,“礼序”早已成为了中国五千年来亘古不变的居住情结。舜山府园林设计理念来源于传统中轴递进式格局,以门-院-户三进制归家动线,传承中国院落千年文化礼制。

图|青岛龙湖·舜山府小区实景拍摄

一进山府迎宾大门,考究的大门武威壮阔,精雕定制,铜质鎏金匾额,营造出充满仪式感的归家仪仗,府门大开,正好与恢弘的中轴景观内外呼应,尊崇油然而生。

二进园林和庭院,置身于叠水潺潺的五维园林,与天地对话,与草木私语,自成一方格局,中轴对称的形式建成了一环两轴的景观格局。两轴则分别是南北礼序轴、东西自然休闲轴,将舜山府的景致连线,可谓是朝朝见山,步步踏水的山水之轴。两轴旁的住宅,就如同山谷两旁的山,倒映了两轴溪谷间的美景,吸纳了窗外的山水,如画卷般徐徐展开,四季不同,生生不息。

五维景观园林 营造全龄温度社区

三进五维景观园林,营造一个充满温度的社区,覆盖从儿童到青年再到老年全龄段功能,充分体现舜山府人性上的关怀,每个年龄段人群在这里都能够找到自己的内心归属。

图|青岛龙湖·舜山府示范区实景拍摄

针对儿童设计的龙小湖乐园,设置上下攀爬器械、旋转楼梯、组合滑梯等游乐设施,释放孩子的天真本性,让他们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成长;针对青年人配备了各种类型的运动器械,同时,规划约800米的环形步道,下班后来一次酣畅淋漓的奔跑,缓解压力;针对老年人设计康体园,贴心配备休闲坐凳、石桌凳等配套,三两老友,品茗畅聊,下棋对弈,舒心享受幸福颐养时光。

建筑不仅仅是承载生活的容器,更彰显出主人的身份与品位。龙湖舜山府中央景观轴,让您每一次归家不再是赶路,尽显生活的尊崇感与礼序感。

C位70席 城央封面墅

建面约165-196㎡独院/叠墅

建面约105-140㎡装修小高

ADD:青岛城阳区·白云山公园旁

TEL:4008185005 - 59856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