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球场装个顶棚,难吗?法网近20年第二次整个比赛日被取消

核心提示: 巴黎的降雨天气导致5日法网比赛全部被取消。这是2000年以来,最近20年里第二次出现这一状况。法网组织者表示,不排除赛事延期结束的可能。

5日的法网比赛因雨全部取消。新华社发

巴黎的降雨天气导致5日法网比赛全部被取消。这是2000年以来,最近20年里第二次出现这一状况。法网组织者表示,不排除赛事延期结束的可能。

巴黎的降雨自中午时分开始,原定于下午2时开始的男单与女单上半区四分之一决赛,不得不数次被推迟开球时间,最终组委会宣布当日赛事被推迟至6日进行。天气预报显示,降雨将持续至6日凌晨。

被推迟的女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卫冕冠军哈勒普迎战美国17岁小将阿尼西莫娃,8号种子巴蒂面对14号种子凯斯。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对阵亚·兹维列夫,以及4号种子蒂姆迎战卡恰诺夫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也被推迟。

女单半决赛也将随之由6日推迟至7日进行。然而天气预报显示,巴黎7日同样会出现降雨。

根据法网惯例,女单决赛被安排在周六进行。这意味着有些女选手需连续三天参赛。为尽可能确保公平性,赛事组织者不排除将女单决赛推迟至周日进行的可能,通常周日进行的男单决赛也或被推迟至周一。

福尔热认为,某些女运动员可能要连续三天作战,其中大部分人或许等了很长时间才迎来大满贯决赛这样一场重要对决。而连续打了两场比赛后,再去面对如此重量级的比赛,对她们的身体恢复是极大考验。

法网全部比赛于周一结束并非没有先例,2012年纳达尔与焦科维奇的男单巅峰对决就因雨水降临未能在周日完赛。

法网组织者同时表示,如果需保证赛事按原定时间结束,也有可能同时启用菲利普·沙特里耶、苏珊·朗格朗、西蒙娜·马蒂厄三片主要球场。

福尔热说:“希望明天一切顺利,明天的比赛非常关键,然后气象专家会给出他们对于7日天气的预报,我们据此制定7日的赛程,这将会非常困难。 ”

上一次法网整个比赛日被取消是在2016年。举办法网的罗兰·加洛斯是四大满贯赛事中唯一没有屋顶的赛场。法网组织者表示,中心球场增加顶棚的工程预计在2020年赛事开始前完成。

赛会方面宣布,持当日球票的观众可按票面价值退回全款,也可选择持当日球票进入罗兰·加洛斯,而能否入场观赛,需要视场内座席情况而定。

据新华社巴黎6月5日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