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强龙摁住地头蛇 库里空砍47分仍难挡三人缺阵的颓势

核心提示: NBA总决赛5日进行了第三场较量,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核心库里拿到47分,但却在多伦多猛龙队多点开花的进攻面前黯然失色,最终勇士以109:123在主场落败,总比分1:2落后于猛龙。

伦纳德带领猛龙客场战胜勇士。新华社发

NBA总决赛5日进行了第三场较量,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核心库里拿到47分,但却在多伦多猛龙队多点开花的进攻面前黯然失色,最终勇士以109:123在主场落败,总比分1:2落后于猛龙。

伤兵满营 勇士主场饮恨

勇士队本场伤兵满营,除了杜兰特依然高挂免战牌之外,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受伤的神射手汤普森和替补中锋卢尼也无法出战。虽然主场球迷在甲骨文球馆营造了山呼海啸般的声势,但缺兵少将的勇士全场被动,从第一节就陷入比分落后的危机,进攻方面除了库里和德拉蒙德·格林之外,其余队员手感低迷,而汤普森的缺席也明显影响了勇士队的防守强度,勇士队曾引以为傲的防线在猛龙队的冲击下屡屡失守。库里拼尽全力带领球队追赶,数次将分差缩小至10分以内,但猛龙队几位主将总能及时发挥还以颜色,保持比分上的优势,最终勇士在主场饮恨。

库里的47分创造了他职业生涯季后赛得分新高,德拉蒙德·格林砍下17分,但其余队员贡献都不多。伊戈达拉拿到11分,顶替汤普森出任首发的利文斯顿仅贡献4分,中锋考辛斯也非常低迷,仅有4分入账。

库里并不讳言勇士队正陷入伤病危机。他说:“季后赛如果有主力受伤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尤其是像汤普森这样很少受伤的球员。我们现在因为伤病原因有些挣扎,这也不是什么秘密。杜兰特和汤普森加起来能贡献50分,这块空白总要有人去填满,总要有人挺身而出,大家都在想办法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

多点开花 猛龙再得先机

在总决赛第二场主场憾负之后,猛龙队迅速调整状态,以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再次拿回主场优势。此役猛龙队命中率高达52.4%,先发五将得分全部上双,其中伦纳德30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后卫洛瑞投中5个三分球,全场拿下23分、9次助攻。前锋西亚卡姆在上半场如入无人之境,帮助猛龙早早获得领先优势,最终拿到18分,投手丹尼·格林也找回准星,射下6记三分球,全场入账18分。中锋加索尔也贡献了17分。此外,猛龙全场命中17个三分球。

“猛龙这场比我们打得好,他们获得胜利实至名归。不过我也很满意球员的发挥,现在需要迅速调整、绝地反弹,希望下一场我们的伤兵少一点。 ”勇士主帅科尔赛后说。

猛龙主教练纳斯对麾下众将的 “大心脏”感到满意。“猛龙球员太棒了,好几次勇士要掀起追分的势头,但我们都立即反击,并且都成功拉开比分,我要的就是这股劲头。 ”

两队第四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8日上午进行,如果杜兰特和汤普森还无法出战,志在冲击五年第四个总冠军的勇士或将陷入更大危机。

据新华社美国奥克兰6月5日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强龙 地头蛇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