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青岛停车场收费标准发布 不得超300元/月

    更新时间:2019-06-06 10:57  

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停车位资源日益紧张,停车收费更是投诉的热点。根据青岛市12358价格监管平台受理的价格举报中显示,停车服务收费投诉稳居“榜首”,成为市民举报的“重灾区”。

6月4日,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盛斌杰做客《行风在线》,回答网友问题。

网友:“之前公布的青岛市停车位包月收费指导标准:室内停车位300元;室外停车位150元。但很多室外停车场的包月费用普遍都超过150元,是否违规?”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盛斌杰:

停车包月大致可分为公共停车场、道路泊车、住宅小区内车位三种情况。

其中市民普遍关注的道路泊车包月收费上限是150元,而小区内无论室内室外,停车包月费用不得超过300元。

相关政策可通过“青岛物价”微信公众号查询。有问题也可以拨打12345反映。

通过“青岛物价”微信公众号,我们可以查到各市内三区和崂山区的各类停车场信息以及收费标准。

252ea3bc-18e8-4186-a8ec-25eb9bfbf86c

c7190961-0658-4e65-91c7-388d1d2b9689

46fde6e8-14f9-4574-9ae6-3c3296f45eb1

ef04ea8a-f421-4d76-954c-055f9db858ec

有停车场,也有价格公示,但大家为什么依然觉得停车费是一笔“糊涂账”呢?

网友:“停车现在归市政空间了,能不能把他们每年收到了多少钱,盈利公司的财务报表,公布一下,让老百姓钱交得稍微明白点。”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盛斌杰:

市民的建议非常好,从价格管理角度讲,我市正在逐步推行价格成本公开制度,比如集中供热成本每年都会通过媒体定期向社会公开。

下一步会跟有关部门加快推进,尽量落实停车场成本公开。

旅游旺季到了,去崂山的人多了起来,旅游大巴是怎么计费的?

听听官方咋说?

网友:“崂山风景区的旅游大巴,上车就是40元,不分路程长短,感觉这是不公平的,应该按照路程长短来计费。”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盛斌杰:

崂山风景区门票以及观光车价格采取政府定价形式。

其中观光车是根据三年内进入景区的游客平均数量核算出平均成本,最终制定了现在的价格。

而且为了倡导全域旅游、深度旅游,乘坐观光车的游客可以在需要的站点随时上下车,不重复计费。

此外,景区内还设置了公交线路,参照普通公交方式定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