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出行注意:青岛交警发布端午节出行预测和安全提示

客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

交警发布端午假期出行预测和安全提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6月5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今年端午节假期,交警部门将继续强化旅游景区、交通枢纽等重点区域道路交通疏导工作,兼顾高考考点周边区域,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场地,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端午节期间青岛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

据了解,今年端午节,道路客流将以探亲、近郊旅游等中短途出行为主,公安交警部门将在端午节期间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通过加强道路查控,继续开展集中夜查行动,严查各类道路违法行为。强化夜间勤务,以农村地区突出19时至23时、城区突出21时至24时、国省道和高速公路突出0时至5时等交通违法多发时段,组建“三支夜勤力量”,细化“巡逻整治”勤务时段,通过小分队突击检查与大规模集中整治相结合、定点检查与机动巡逻阻截相结合方式,全面提升夜间管事率、快速反应力和道路管控力。

交警提示出行市民,端午节期间,探亲访友出行需求大、活动多,请驾驶员自觉抵制违法行为,规避出行风险。在高架路上车辆发生故障或交通事故时,要立即开启双闪灯,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警示牌或警示物,迅速疏散车内人员至安全地点,及时报警求助。在驾车过程中,要保持精神集中,避免在车内嬉笑打闹分散注意力。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随意违法停车。如遇道路流量大,发生交通拥堵,请驾驶员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交通调流方案

1、青银高速0KM处、机场段车流量大或因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封闭:市区往机场方向可以从环湾大道至双流高架交到机场。也可从重庆路、或黑龙江路到机场。往市区方向可以从李村收费站提前下高速。

2、青新高速城阳段发生拥堵: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选择龙青高速,往即墨方向可以从城阳南下高速转国道204,也可以从龙青高速前往。

3、龙青高速发生拥堵或封闭: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选择青新高速前往。

4、因恶劣天气或意外事件导致高速全封闭: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从环湾大道到国道204前往,日照、江苏方向建议通过海底隧道经黄岛、胶南前往。

(记者 蔺君妍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