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开展2019年防汛应急演练

文明智慧

近日,高新区城防办组织开展了2019年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城市防汛应急演练,各相关部门一同进行了实兵演练部署和调度。

图片1

演练以持续暴雨、天文大潮及大风造成管廊积水、道路排水管道淤堵、树木倾倒阻碍交通、河道水位告急以及防潮坝泉涌为背景。

图片2

现场险情发生后,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演练总指挥部启动一级应急响应,立即组织160余人成立管道疏通组、道路清障组、管廊排水组、闸门操作组、道路巡查组、管廊巡查组、水位监测组、抢险机动队等。各抢险组按照职责分工分头行动,利用最短的时间进行抢险,抢险工作有序开展,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

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并总结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针对目前园区企业及住宅入住率提高,要求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雨污管线及重点防汛部位的排查工作,提高防汛队伍的抢险能力,确保高新区汛期排涝的畅通。

(来源:青岛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