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摔伤老汉正要联系家人,发现手机摔坏了,这个时候,一辆公交车驶来……

6月1日下午2时许,正准备进盛世嘉园站的943路公交车驾驶员吴绍爱发现,一名老汉半躺在公交站牌处,面露痛苦的表情。

吴绍爱停车后立即下车将老人扶到候车椅上。他询问后得知,老人今年76岁,本想着一个人出来转转,在走路的过程中不慎崴到脚,摔倒的时候手机也摔坏了。老人的脚很痛,也联系不上家人,情绪很低落。

吴绍爱发现老人能熟练地背出自己儿子的电话,拿出手机让老人顺利地联系上家人。电话中,老人的儿子刘先生也很着急,因为老父亲中午没回家吃饭,电话又联系不上,全家人正急得团团转,都准备报警了。因为家离站牌也不远,刘先生很快驱车赶到,吴绍爱安顿好老人后,已经驾车离开。

吴绍爱在和老人交流。

吴绍爱在和老人交流。

     其实,像这种好人好事,吴绍爱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从雨夜的免费“顺风车”到自发组织的关爱空巢老人,再到“萤火之光”志愿团队光荣一员,他以非凡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可贵的敬业精神、扎实的服务技能投入工作,传达出了他对职业的敬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十米车厢的大舞台力展现着新时代公交职工的风采。(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