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体验垃圾分类游戏 建筑工地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核心提示: 为了巩固建筑工人们的学习成果,项目部还开展了“垃圾消消乐”趣味小游戏,针对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制作了若干垃圾分类小卡片,建筑工人们对这些卡片进行分类投放。

“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6月5日,中铁建工山东公司信联天地项目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在建筑工地上组织现场宣讲、体验垃圾分类游戏等方式,向工地工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在工地掀起垃圾分类“新时尚”。

当天上午,项目部邀请了50多名建筑工人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向他们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材料和垃圾分类倡议书,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小课堂,介绍了不同垃圾的分类和处置方法、垃圾分类的意义等。为了巩固建筑工人们的学习成果,项目部还开展了“垃圾消消乐”趣味小游戏,针对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制作了若干垃圾分类小卡片,建筑工人们对这些卡片进行分类投放。

20190605/1559709998_1350729302.jpeg

“易腐垃圾可以资源利用制作成有机肥料,废电池、过期药品和化妆品是有害垃圾,要扔到红色垃圾桶。”建筑工地上的工人经过“垃圾消消乐”互动游戏后,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中铁建工山东公司信联天地项目安全总监张帅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通过一系列措施持续做好垃圾分类、减量工作,督促项目管理人员和工人尽快的熟悉和运用垃圾分类知识,努力把项目打造成李沧区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和标杆项目。

据了解,信联天地项目在开工之初,就设置了垃圾处理设施,在办公区、生活区、施工区分别放置分类垃圾箱,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海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通讯员 李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