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回应将与大巴黎解约传闻“专注世界杯 谨慎做选择”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19-06-05 09:12  

独在异乡为异客的孤独感,恐怕是王霜萌生去意的关键所在。 新华社发

正在法国备战世界杯的王霜近日再成焦点。法国媒体突然曝出消息称,王霜将与大巴黎商讨解约事宜,之后将返回中国效力。王霜与大巴黎签订的合约到2020年夏天到期。对此消息,王霜在微博上回应说,自己当前只关注世界杯,是否继续留洋她会慎重选择。

作为中国女足目前的头号球星,今年24岁的王霜于去年雅加达亚运会后加盟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当时与球队签约了一份2年的合同。一个赛季,王霜累计为球队出场23次,打进8个球,送出10次助攻。

不过,法国媒体近日曝出了王霜即将和大巴黎解约的消息。该报道中透露:“王霜可能在数小时内和巴黎女足方面协商解约,以便下赛季可以回到中国效力。”文中并没有透露王霜解约的具体原因。

这则消息一出立马引爆网络,如果消息属实,那么王霜解约的原因究竟是什么?网友们纷纷猜测,是否是足协在召唤王霜回国,因为王霜在大巴黎效力期间,需要不断往返于欧亚两大洲之间,导致她在国家队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并不利于长期集训的球队备战,尤其是明年还有奥运会的比赛任务。

对此,中国足协表示,“充分尊重运动员的决定,并始终鼓励运动员赴海外发展。”而王霜本人则认为,自己会慎重考虑再做决定。“关于我在大巴黎俱乐部的未来,我会自己做出慎重的选择。”王霜表示,自己当前要集中全部精力放到国家队和世界杯上,“现在赛季结束了,我正在跟着国家队努力备战世界杯。谢谢大家的关心与支持,请继续为我们中国女足加油! ”

世界杯临近,王霜显然不希望自己的转会事件干扰到中国队的备战。事实上,王霜曾多次透露,加盟大巴黎队后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同样留洋的武磊有妻子和家人的陪伴,还有经纪团队。但王霜是一个人在海外踢球,父母和哥哥虽然到巴黎看过她,却受困于签证限制不能长期陪伴。肩负着更多压力的王霜即便做出下赛季回国的决定,也在情理之中。

刘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