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交警杭州路中队为顺丰快递进行安全培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随着夏季高温天气和“6.18”店商年中大促购物活动到来,快递企业运输业务也随之繁忙起来,为增强快递员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快递运送电动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19年6月3日,交警杭州路中队车管宣传民警走进青岛顺丰速递有限公司四方分公司瑞昌路第二营业部,在营业部经理刘晓文、主管兰传文的鼎力支持与配合下,集中为当班出勤的二十余名“快递小哥”们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宣讲。

1041559656004_.pic

1051559656005_.pic

宣讲中,高健警官根据顺丰快递员驾驶两轮、三轮电动车辆的职业特点,结合各地发生的摩托车、电动车路口抢行闯红灯、逆行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典型事故案例,使用PPT课件进行播放,并着重分析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和交通陋习所造成的危害。通过与“快递小哥”们进行面对面互动交流,从多角度给当班“快递小哥”们普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重点解决在快递运送中普遍存在的驾车打电话,不遵守交通法规的违法行为。同时,积极倡导“快递小哥”们要坚决抵制陋习,培养谨慎驾驶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最后,营业部兰传文主管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确保交通安全是顺利完成速递工作的唯一标准,安全生产与平安回家更是速递企业与员工家人们的共同期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