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厉害了!高新区这些小创客国家级比赛拿大奖

文明智慧

6月2日,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喜讯传来,高新区汇海小学学生创客团队喜获两项银奖和“最具创意奖”!6月3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报道了大赛情况,汇海学子领奖的画面登上央视!

微信图片_20190604214053

据悉,全国中小学生创·造大赛是全国科技活动周重点示范活动,同时也是教育部认可的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总决赛的两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20支中小学创客队伍,打破年龄、地域界限,重新分为40个大组,完成了冬奥会真实场景模拟及答辩、现学现赛等多项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科技冬奥与智能生活”,大赛设立了智慧创客和AI地球两个分项赛。5月19日,在青岛举办的AI地球总决赛中,汇海小学2支代表队从200多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历经17个小时的奋战,双双获得金奖,同时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的晋级资格。

微信图片_20190604214056

在北京的总决赛中,大赛要求小学、初中、高中混合编组,汇海小学的两支战队分别被编入“创造梦之队”和“枭龙战队”。在现学现赛的比赛环节,小学组给定的题目是制作一款可以应用在冬奥会及冬残奥会运动员村中的智能产品。由于题目非常考验团队能力,在一次次头脑风暴中,孩子们碰撞出了无限创意,最终两支队伍“过关斩将”,在这场创客马拉松中荣获佳绩。

下一步,汇海小学将继续把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纳入学校课程体系,坚持做好3D打印等特色学科教学,开拓编程教育新领域,有计划、按梯队组织创客社团参加全国省市各类大赛,努力打造汇海创客教育新高地。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