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端午来一场寻“粽”之旅 出游预测报告描绘出堵点

端午来一场寻“粽”之旅

核心提示: 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1点则为返程高峰。

端午节即将来临,哪些出游时段的“坑”你不该踩?怎么玩、怎么吃最配端午?高德地图、中国气象局中国天气网等单位联合发布《2019端午节出游预测报告》,携程也发布了《2019端午小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两份报告预测今年端午节长假将有上亿人次出游。“碧艾香蒲处处忙”,一起来看看吧。

0

避开堵

拥堵压力低于五一清明

从整体情况来看,预计端午节的拥堵压力将低于五一和清明假期。从全国范围来看,《报告》预计,受晚高峰和提前出行影响,端午节出行的第一波高峰将出现在假期前一天(6月6日)的15点至20点。进入小长假后,高速出程高峰将在假期第一天(6月7日)的9点至12点到来,小长假最后一天(6月9日)的15点至21点则为返程高峰。

端午期间,预计四大区域高速拥堵里程占比中,珠三角区域与长三角区域拥堵里程占比基本相当,高于京津冀区域及成渝区域。预计6月7日出程全国高速易拥堵路段:S3广深沿江高速东莞段(宴岗隧道-威远立交),白天拥堵延时指数10.4,平均车速仅9km/h;其次是G60沪昆高速杭州段(临浦互通-浦阳江大桥),白天拥堵延时指数7.5,平均车速13km/h左右,以及G15沈海高速深圳段(龙岗收费站-水荷立交附近),白天拥堵延时指数4.7,平均车速17km/h。

吃什么

端午去这些城市“寻粽”

端午玩什么、吃什么最应景?想必非赛龙舟、吃粽子莫属了!《报告》整理发布的“龙舟地图”呈现了今年端午期间全国主要的龙舟赛事举办地。例如,6月7日,青岛将举办第四届龙舟大赛。6月6日-7日,福州举办2019年中华龙舟大赛;6月7日,苏州举办金鸡湖端午龙舟赛等。

端午节要吃粽子,如果选择城市游,不妨来场寻粽之旅。《报告》选取了部分特色“吃粽子赏美景”的热门城市,汇总了这些城市的特色粽子并预测了当地的热门景区,为游客出游提供参考。嘉兴的粽子历史悠久,尤以鲜肉粽最为出名,还有粽子文化博物馆,适合趁着端午节一游,同时可以去西塘、南湖或者乌镇走一走,尽享江南水乡古镇文化。同时热度直升的还有北京、陕西、山东、四川等地。例如,端午节期间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仍在举办,前往游览可顺便品尝糯米粽、甜粽;蜂蜜凉粽是西安的特色;黄米粽子是济南的特色;成都则以辣粽为特色,吃粽子的同时还可以逛逛宽窄巷子等。

1

玩什么

十大热门景区文化底蕴深

端午节,哪些景区会成为热门景点呢?《报告》预计,端午小长假,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南京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和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全国最热门景区三甲。其他位列前十的最热门景区分别是苏州金鸡湖景区、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北京故宫博物院、丽江古城、天津五大道文化旅游区和大理古城。端午节十大最热门景区中,多数景区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外,2019北京世园会世界园艺博览会已于5月1日正式开幕,预计在端午期间也将有较高热度。在这些热门景区中,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相对拥挤程度较低,属于受欢迎,游客有可能不那么多的景区。

炎炎夏日,踩沙滩踏浪花,共享亲子温馨时光,是另一个不错的选择。《报告》预测全国热门海滩景区中,上榜TOP10的海滩南北方各占一半:北方主要分布在大连、青岛和秦皇岛;而南方主要分布在舟山、厦门、北海和三亚。其中,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舟山朱家尖、厦门鼓浪屿风景名胜区最受欢迎。记者 孙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