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光顾看手机,粗心父亲丢了4岁女儿!好心人全程照顾

核心提示: 2日,公交李沧公司接到阮先生电话,感谢363路司机。5月28日晚9时45分许,阮先生带着年仅4岁的女儿准备乘坐363路公交车,因在站台上忙于看手机,没注意到女儿独自上了车。幸亏司机和一名热心女子帮忙,才能迅速找回。

1

2日,公交李沧公司接到阮先生电话,感谢363路司机。5月28日晚9时45分许,阮先生带着年仅4岁的女儿准备乘坐363路公交车,因在站台上忙于看手机,没注意到女儿独自上了车。幸亏司机和一名热心女子帮忙,才能迅速找回。

当晚,363路司机杨立纲驾车行至远洋广场站,开门上下客时,一名小女孩从车厢后门上了车,坐在了单人座上。车辆行驶没多久,小女孩便在车厢里反复寻找,随后便大哭了起来。正值深夜,车内乘客并不多,小女孩的哭声,引起了一名女乘客的注意,她站在旁边不停询问着。原来,小女孩原本要和父亲一起乘车,没想到上车后却找不到父亲了。“女乘客年纪在50岁左右,看到她在照顾,我就安心开起车来。”杨立纲告诉记者,期间小女孩换了三次座位,中年女乘客都一直陪在旁边,时而低头安慰,时而拉起她的手。考虑到时间较晚,车辆间隔较大,为不耽误其它乘客行程,杨立纲与女乘客决定,行驶至辛家庄小区站后再进一步寻找小女孩家属。随后,女乘客在安慰过程中,得知了小女孩奶奶的电话,随即与对方联系,并约定在辛家庄小区站汇合。车辆到达辛家庄小区站后,女乘客没有离开,而是一直陪在小女孩身边,杨立纲也一直安慰着她。没多久,阮先生赶到车站。“多亏了热心乘客和驾驶员帮忙联系,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阮先生在向驾驶员及热心女乘客表示感谢与歉意后,便带着女儿离开了。杨立纲说,363路线途经沿海一线,气温升高后,岛城夜经济也日益火爆,直到晚10时许仍有大批乘客乘车,由于自己需要集中注意力开车,无法一直关注小女孩的情况,幸亏女乘客帮忙,她暖心的举动,不仅让小女孩有了安全感,更温暖了一批夜归人。(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