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大朋友”的话儿记心头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公园里,跃动着孩子们快乐嬉戏的身影;校园里,回荡着孩子们清脆悦耳的歌声。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年儿童的茁壮成长,始终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作为孩子们的“大朋友”,他勉励孩子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他告诉孩子们,有梦想,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梦想成真;他寄语孩子们,多想一想,就会促使自己多做一做,日积月累,自己身上的好思想、好品德就会越来越多了。

话语暖人,寄望殷殷。

志向是人生的航标。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所以,我们要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志向,不能做无舵的小舟,漫无方向。

做人要以品德为先。品德就像大树的根脉,根扎得深、长得正,人生才会有高度。所以,我们要注重孩子们的品德修养,引导他们从人生一开始就要扣好“第一粒扣子”。

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实现梦想、创造幸福,需要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积累。所以,我们要教育孩子们从小珍惜时间,学知识,长本领,勤思考,多实践,将来才能让人生出彩、为社会添彩。

让我们把“大朋友”的话牢记心头,引导孩子们在金色的童年中放飞梦想、播种希望,让他们健康成长,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图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