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源头教育管理 青岛交警杭州路中队开展“五个一”活动进驾校

    更新时间:2019-06-02 18:2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强化驾校学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2019年6月2日中午,交警市北大队杭州路中队车管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青岛公交集团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在驾校考训部门领导及各科目教练员鼎力相助与配合下,共同组织驾校科目二、科目三的40余名学员进行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1001559470862_.pic

991559470861_.pic

1021559470864_.pic

1011559470863_.pic

在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向教练员和学员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四十余份,结合当前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情况,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同时,积极引导学员在学车之初就养成尊规守法的良好驾驶习惯。重点就“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期间,还向听课学员通报了山东交警近期发布的5起典型交通违法案件,并使用PPT课件播放“斑马线前如何礼让”视频,力求从源头加强对驾校学员进行法律法规知识教育。

车管民警坚持结合交管“七进”宣传工作要求,定期深入驾校、学校、厂矿企业、建筑工地、居民社区等有关单位,组织开展各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既有效提高了驾校管理人员、教练员和新学员的交通安全意识、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又强化促进了辖区驾校的交通安全日常管理工作,更为从源头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受到驾校及学员们的热烈欢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