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烟剪纸“入驻”公交319车厢

    更新时间:2019-06-02 10:1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没想到禁烟宣传还能变成剪纸,贴在这个公交车上不仅看着赏心悦目,而且还有教育意义!” 319路优秀驾驶员王德利看着自己车厢玻璃上被小志愿者们张贴的剪纸由衷的感慨。

881559441692_.pic

871559441691_.pic

5月31日全市控烟禁烟到来之际,为积极倡导文明之风、进一步优化青岛市公共环境卫生,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组织北山二路小学生们开展了一场趣味剪纸,小朋友们拿着剪刀按照剪纸的步骤,在红纸上画图、折纸、精心地修剪,不一会,一张精美的“禁止吸烟”的剪纸就呈现出来。剪纸完成后,“红叶红”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们拿着剪纸到319路公交车上张贴,边张贴还向乘客宣传吸烟和被动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向大家讲解戒烟对健康的益处、戒烟的方法和步骤等常识。随后大小志愿者们来到四方小学公交车站,向周围的居民以及乘客发出无烟候车的号召。被无烟小志愿者们认真的精神所感动,不少“老烟民”笑着主动把点燃的香烟熄灭放进了垃圾桶并承诺今后再也不在公交车站候车时吸烟了。

市北巴士第五分公司赵延平书记说道:“希望通过这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让群众能更好地接受我们的讲解,使市民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市民的戒烟意识,积极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岛城环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