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老游戏新玩法!打陀螺、翻花绳...这里是儿童的天地

今天,这里是儿童的天地(多图 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庆“六一”主题教育活动

核心提示: 发挥阵地教育资源优势,坚持开展公益活动,面向社会、面向儿童提供多样的教育服务,体现了“公益性、普惠制、个性化”特色。

23

22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期待已久的节日。6月1日上午,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小海花广场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十余项公益品牌活动一齐亮相,欢迎全市少年儿童参与体验。

广场中央舞台上,一场别开生面的“我是我”儿童个性平台“姚知菲个人专场才艺秀”火爆开启,这项专门为有才艺的儿童提供的个性化订制的品牌活动,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的目光;科技宫门前,正在进行的是科技嘉年华创客节活动,人工智能机器人互动展示体验、STEAM人工智能教育展示、无人机表演体验、纳米科技展……新奇有趣的科创项目,让爱好科技的孩子们跃跃欲试;妇儿之家门前,家庭教育公益品牌“心驿站”家长沙龙和“情速递”亲子乐园的摊位前,挤满了前来参与体验的家庭,通过沙盘游戏,心理教育专家与现场的儿童开展心理游戏互动,了解家庭教育现状,通过家长和孩子一起动手制作绿植盆景,融洽亲子关系,增进亲子交流。

27

小海花儿童广场上,“新探索”人文体验角推出的“老游戏新玩法”活动,更是让孩子们玩嗨翻了天,在家长的陪伴下,大人小孩一起玩过去的老游戏:打陀螺、翻花绳、斗拐、滚铁环……感受民间文化的魅力;艺术宫门前,童阅岛”少儿阅读中心推出了“翻开好时光,书香伴成长”立体童书展,置身于奇妙的立体书里,孩子们不但可以阅读很多优质童书,还可以参加活动特邀嘉宾——济南电视台少儿频道阅读推广人橙子姐姐带来的立体童书《大闹天宫》故事会,以及彩泥孙悟空手工制作活动,真可谓惊喜多多。

26

“爱交换”儿童跳蚤大集以“送给自己的节日礼物”为主题,开设儿童用品摊位,让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交换礼物,锻炼财商能力;“童画绘”儿童绘本创意课堂,让孩子们在互动小游戏中,领略绘本的美妙,体验绘画的乐趣;“老栈桥”英语角聚集了一批铁杆粉丝们,这些英语爱好者们每周一聚,风雨无阻,本期的交流话题是“我的梦与中国梦”分享会,瞧,孩子们的口语水平多标准呀。

25

足球场上进行的是“童乐汇”体育运动项目,作为中心最火爆的品牌活动之一,30多个家庭一起奔跑跳跃、快乐运动,该项目以轻松愉快的游戏方式、丰富有趣的运动项目设置,带领儿童和家庭健康运动;而在中心户外生存拓展基地,新推出的“趣撒欢”儿童户外拓展研学营也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空中溜索、轮胎障碍、梅花桩、攀树……孩子们在大自然课堂里边玩边学,尽情撒欢。

24

六一儿童节不仅是欢乐的节日,也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人文精神培育的良好契机,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妇儿中心各个培训班、活动社团积极组织爱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舞蹈、美术、声乐器乐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儿童抒发爱国情怀,书画美好生活。当天,还举行了“2019年‘童鞋奔跑 结彩中华’全国少年儿童爱心集结行动”启动仪式,面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及家长发出倡议,进行爱心奉献,为山区贫困儿童募集善款购买童鞋,让所有儿童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生活美好。

“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这不仅是全国校外教育的主题活动教育精神,也是市妇儿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发挥阵地教育资源优势,坚持开展公益活动,面向社会、面向儿童提供多样的教育服务,体现了“公益性、普惠制、个性化”特色。(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通讯员 张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