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吹拉弹唱跳齐活!这群青岛萌娃用一场精彩表演庆六一

2019年“六一” 国际儿童节,为充分展示少年宫建设发展历程和艺术教育教学成果,彰显阳光、激情绽放的青春活力,青岛市少年宫于6月1日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暨55周年回顾展。

6月1日下午,以“童心同梦”为主题的庆“六一”教学成果汇报演出正式开始。汇报演出中,小演员们或歌或舞,或吹拉弹奏,用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诉说自己的点滴成长和童年的幸福快乐。

器乐合奏《多彩童年》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序幕,舞蹈《女儿飞》《鼠你快乐》俏皮活泼、充满童趣;合唱《乘着歌声的翅膀》《花蛤蟆》经典隽永,引人陶醉;合唱《微笑的季节》告诉我们微笑是花朵,微笑是阳光,微笑有强大的力量;舞蹈《万泉河水清又清》带我们感受浓浓的军民鱼水情;民乐合奏《丰收锣鼓》演奏出丰收的喜乐;拉丁舞《斗焰》热情奔放、青春洋溢;配乐诗朗诵《水墨中国》颂出对大中华的爱;舞蹈《欢乐地跳吧》带来浓郁的西域风情;表演唱《爱之歌》是对爱真挚的表达;舞蹈《甜甜的糖球》生动活泼、意趣盎然;舞蹈《搏》展现顽强拼搏的精神;声乐表演《童心修炼手册》用声乐、表演与双排键电子管风琴共同精彩演绎;舞蹈《舞起幸福鼓》舞出了对生活的热爱;武术《功夫少年》、舞蹈《学军》的小演员们英姿飒爽,勇往直前追逐着梦想。最后,小演员们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赞颂祖国,表达对祖国的深深热爱。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青岛市少年宫55周年回顾展设在了3号楼一楼大厅,由深情寄语、领导关怀、建设历程、精彩回眸、友谊长存等版块组成,每一个展板都是一个脚步,印证着少年宫55年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厚爱,记载着“少年宫人”50多年的不懈奋斗和砥砺前行,绽放着孩子们成长的笑颜。

伴着欢声笑语,我们度过了一个精彩纷呈、回味无穷的“六一” 国际儿童节,相信本次活动会给孩子们留下多彩的美好回忆。童心同梦,绘彩人生,青岛市少年宫将怀着感恩之心,怀揣艺术梦想,整装再出发,不懈努力,继续奋斗,书写新的华美篇章,为全市校外教育事业贡献更加坚实的青春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