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2018年青岛生态环境状况公布:去年"气质"六年来最佳

本报5月31日讯 市生态环境局发布了2018年全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2018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呈持续改善趋势,主要大气污染物浓度同比改善,地表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持良好稳定,近岸海域水质总体良好,环境安全态势保持平稳。经省主管部门核定,我市全面完成了省政府下达的减排目标任务。

2018年,市区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均为2013年以来最好水平,且二氧化硫、二氧化氮连续三年稳定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85.3%,同比增加6.7个百分点,为2013年以来最好水平。总体来看,2018年为自2013年实施新标准以来空气质量最好的年份。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