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生活垃圾分类出"时间表" 年底力争实现主城区全覆盖

本报5月31日讯 记者从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了解到,我市确定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时间表”和“任务清单”,到年底,力争实现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全面开展,覆盖率达到70%的目标任务。

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城市,青岛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初见成效,市区共有90.2万户居民家庭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49.8%。

从开展情况看,全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市民的分类习惯尚未形成,特别是我市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各学龄段的垃圾分类教育读本尚未编制,长效性、体系化的垃圾分类教育系统还没有建立;全市还没有专门的大件垃圾处置场,餐厨垃圾、厨余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等。针对这些问题,下一步全市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居民区,按照1人/300户标准配置分类指导员,开展对分类投放的指导、引导;积极开展“达标街道”创建,各区“达标街道”的比例不低于50%,即总数不少于32个,以尽快形成“连点成片、以点带面”的工作效应。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