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湖·春江郦城:古人的商铺投资之道 了解一下

    更新时间:2019-05-31 11:27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从古至今,中国人的赚钱能力闻名世界,但在商铺悠久的发展历史中,古人对商铺摸索出的门道,早已包含了当今强调的要素,对于现代投资买铺有诸多可鉴之处。

春秋战国,选地设摊

春秋战国时期,那时商铺还未形成,人们只能沿路设摊、叫卖,若要生意红火,商人必然选择官道、驿站等往来人多且密的地点设摊,那时有远见的商人就已经懂得,在人流量大的位置摆设铺位,来来往往的人一多,铺位的曝光率就更大,往来人气必然带来财气,那时他们追求的是地段的繁华。

示意图

唐宋时期,临街建铺

唐宋时期,堂、坊、庄、号鳞次栉比,层出不穷,大名鼎鼎的《清明上河图》也直观展示出了,正如《清明上河图》中所描绘的场景——人流动线不仅依靠着运河、桥梁,还有大大小小的街巷,临街、临河的商铺更能吸引顾客目光,招来生意。可见,那时的商贩懂得“临街”的重要性,经营格局可谓是相当超前!

示意图

明清发展,商圈共荣

到了明清时期,由于朝廷管制严格,已出现了两种商业形态一是铺,二是市。这时,精明的商人便开始追求这朝廷管辖的寸金之地,他们明白,单独的商铺已不足以博得眼球,存在于市集内的商铺,可倚靠商圈吸引四方来客,只有被已具备人气基础的大商圈收纳,才能坐享滚滚财源,这也与我们现代成熟商圈的概念不谋而合。

示意图

纵观古今,GET投资之道

历经长久发展,当代商业已经越来越成熟。投资者在商铺投资中考虑到的因素,也越来越全面,但繁华的地段、汇集的人流、繁荣的商圈依旧是商铺发展中最重要的参考项。龙湖·铂金岛坐落新市北核心,直通地铁1号线,毗邻8.8万方的商业综合体,坐拥龙湖、万科等高端社区住户,辐射十万级密集消费集群,强大人气磁场,消费力一目了然,坐享稳健的财富收益,洞察无限商机,成为商铺中的翘楚。

聚集百万级消费人潮,迎来送往都是财富,商铺旁,地铁口,1.3期新品,量身定制全情景铺抢赚市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