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又一所高校落地青岛 西海岸教育矩阵进一步形成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落地青岛西海岸,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青岛高校“朋友圈”又进一步壮大!

近日,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落地青岛西海岸,预计2020年秋季启用,青岛高校“朋友圈”又进一步壮大!

据了解,这一新校区的建设,有利于学校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开拓医学院发展空间,将医学专业建设推到新高度,推动西海岸综合建设发展,及周边多地医疗卫生保障事业的发展。

总投资6亿元!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开工建设

滨海学院大珠山校区位于青岛古镇口融合创新区,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占地3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3万多平方米。

7

 

青岛滨海学院大珠山新校区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开拓医学院发展空间。据悉,青岛滨海学院医学院入驻后,将与2020年3月份启用的青岛滨海学院附属医院(青岛军民融合医院)组合形成完整的高水平医学教科研系统。

这一体系的构建,有利于西海岸吸引高层次医疗人才的新动能、构建西海岸医疗科研上台阶的新资源,大力提升学校、西海岸中高级医疗人才的培养效率,为社会输送更多的医疗人才,有效助推西海岸及周边多地医疗卫生保障事业的发展。

西海岸教育矩阵进一步形成

学校对一个城市的影响之大,显而易见。教育资源是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持,创新需要人才,人才离不开学校。近年来,许多高校纷纷涌入西海岸,为西海岸教育矩阵的完善发展推波助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大学城内,园区占地234.6亩。

根据园区事业规划与人员规模,规划建筑总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计划进驻教师及科研人员580人,研究生2000人。按照园区发展定位,重点布局建设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海洋等学科领域,着力构建多学科交叉、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学科体系。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

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科教创新园区(西海岸校区)位于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大学城内,占地2800余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0万平方米,建筑容积率约为0.8,在校生总体规模20000人,教职工2000人。

西海岸校区定位于支撑学校海洋科技创新转化的滨海实验基地和海上试验场、服务产业发展的工程技术学科集成释放区、服务于海洋战略对策研究的人文社会学科协同创新基地、军民融合发展的创新示范区、多方共建共管共享的海洋科教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基地。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位于西海岸,总建筑面积12.8万平方米。

项目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与人才优势,通过艺术与科学融合创新,促进科学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建成国际一流的设计与文化产品研发基地、科技创新及企业孵化基地、高端人才汇聚和培养基地、艺术与文化交流传播基地,打造文化创意产业中心、高端人才聚集中心、艺术创作中心和创新时尚发布中心。

青岛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

青岛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选址于西海岸新区,启动区占地约300亩,规划建筑面积6万余平方米。

复旦大学青岛研究院将引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研究中心、研究生教育及实习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等项目,计划自2016年起先行启动工商管理专业,并逐步开展公共管理、公共卫生、计算机技术及软件工程等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后续还将开展多层次学历教育。

对提升青岛高等教育的发展水平,推动青岛市科技、教育、医疗事业和产业的快速发展,将发挥积极的品牌示范作用。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研究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研究院选址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规划占地2000亩左右,总建设规模约10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哈尔滨工程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校企联合学院、青岛研究院。

该项目按照“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一体化建设思路,重点打造海洋工程科研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产业孵化及高端人才培养于一体的特色科技园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