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你知道怎样解锁一个特别的儿童节吗?这份演出清单速收藏!

核心提示: 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周末,整个青岛可谓好戏连台!

今年六一儿童节恰逢周末,整个青岛可谓好戏连台,将有大型原创儿童京剧《智取金箍棒》、六一儿童节专场交响音乐会、儿童剧《皇帝的新装》《三只小猪》《国王的新衣》《小红帽》等多场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的演出上演。这个周末,家长不妨放下手机与工作,带孩子度过一个“文化味”十足的儿童节。

为了小朋友,青岛这群京剧人拼了

WechatIMG2937

孙悟空坐着仙鹤腾空而来,当金箍棒在舞台上随意变大又变小……这等神奇的时刻将会是大型原创儿童京剧《智取金箍棒》最具爆点的赏听体验。该剧由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排演,将于六一儿童节期间在四方剧院正式上演。

记者昨日在彩排现场看到,该剧在舞台调度、画面呈现、视觉听觉等方面都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创新,吊威亚、声光电、机关布景、金箍棒变大变小等在影视剧上才能看到的特效都将一一呈现在舞台上,此外无论是唱念做打翻的传统京剧元素,还是街舞、说唱等现代范十足的表演形式,都将一改往日传统京剧一桌二椅的形象,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独具特色的儿童京剧演出。

话剧院为小朋友打造全新童话世界

WechatIMG493

还记得小时候看过的安徒生童话吗?还记得《皇帝的新装》吗?那个没穿衣服的皇帝要在儿童节“巡游”了!

伴随几代人成长的经典童话,经过青岛市话剧院主创团队的“奇思妙想”,本周末要在青话小剧场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崭新的童话世界了。在人物设置上,青话版《皇帝的新装》每个角色都有符合其性格的“外号。狡诈的大臣夫妇封号“没带耳朵”(梅戴尔多)、“东拉西扯”,号称是世界著名纺织大师“举世无双”、著名服装奢侈师裁剪师“独一无二”的骗子组合将妙语搭讪,笑料百出。该剧在尊重原著故事的基础上,增加了许多与时俱进的时尚元素,充满了黑色幽默,使整台演出呈现出令人惊喜的现代感。

青岛大剧院再现经典《三只小猪》

WechatIMG381

本周六14:30/19:30,经典儿童剧《三只小猪》将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上演,本剧由国家一级导演何晓星执导,集观赏性、娱乐性、互动性、教育性于一体,运用多媒体科技和人偶相结合,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心灵震撼。

WechatIMG383

由有俄罗斯凯特斯歌舞团带来的亲子歌舞剧《国王的新衣》将于6月2日14:30/19:30在青岛大剧院歌剧厅上演。该剧根据世界经典名著童话故事改编,以歌舞剧的形式在2018年全新推出。以经典的故事情节为主线,加入世界各国的精彩舞蹈,并且为了便于中国小朋友们理解,特别以中文配音的形式演绎,让小朋友们观赏经典故事的同时,也能领略世界各国的舞蹈风采。

著名指挥家范焘现场讲解交响乐

WechatIMG2932

本周末,青岛交响乐团特邀著名指挥家范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两场经典视听交响音乐会。分别是6月1日“久石让·宫崎骏动漫音乐”以及6月2日普罗科菲耶夫《彼得与狼》、穆索尔斯基《图画展览会》。范焘在采访中透露,一场音乐会既有童趣漫画,又有经典交响,将为观众呈现视觉加听觉的双重享受。此外《彼得与狼》《图画展览会》也是首次在青岛奏响,可以说此次演出不仅形式新曲目也很新。值得一提的是,香港泛亚交响乐团创始人、著名儿童教育专家叶惠康也将亲临演出现场,与范焘一同为小朋友们讲解曲目。(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