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70年前解放青岛那些事你了解多少?这场展览全是知识点!

核心提示: 青岛大学图书馆是本次展览巡展的第一站,展期一周。此后该图片展览将陆续在其他驻青高校展出。

WX20190530-145026

WechatIMG51

WechatIMG5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今日(5月30日)上午,《解放——青岛城市的新生》庆祝青岛解放70周年图片展在青岛大学图书馆拉开巡展帷幕。展览由青岛市档案馆、市南区档案馆、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青岛大学共同举办。

地下工作1

地下工作 2

本次巡展活动,是青岛市档案馆开展的第九届档案馆日系列活动组成之一。图片展结合本届国际档案日主题“新中国的记忆”,以传承红色基因、传播历史文化为主旨,用一百多张来自中央档案馆、省档案馆、市档案馆的珍贵档案文献和历史照片,再现青即战役期间,我军如何突破三道防线、开展地下情报工作以及我情报组织策反国民海军黄安舰起义等真实历史事件,深入挖掘青岛解放前后惊心动魄的历史瞬间,生动还原了解放青岛、接管青岛的全过程。

地下工作 3

近年来,青岛市档案馆积极发挥档案的宣传、教育功能,贴近时代、结合国内外热点、社会关注焦点,加大档案资源的定向开发和精准开发力度,实现档案资源的开放与共享,服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助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青岛解放,青岛人民获得新生。

据悉,青岛大学图书馆是本次展览巡展的第一站,展期一周。此后该图片展览将陆续在其他驻青高校展出。(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