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小贷精准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题

创新驱动

近日,位于高新区的青岛正典燕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一面印有“服务民企真楷模,创新实干好口碑”的锦旗送到了青岛市高新区高创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技小贷”),对科技小贷优质的融资服务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图片1

科技小贷是我省首家以科技企业为专营服务对象的国有政策性专业小额贷款公司。自今年正式运营以来,设计并推出了科技订单贷、科技金桥贷、科技速保贷等一系列切实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金融产品。

青岛正典燕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正典燕窝”)是青岛市高新技术企业,建立有集采、加工、科研、储存、进出口贸易、品牌运营为一体的燕窝全产业链。随着正典燕窝在电商平台业务量的持续增长,尤其临近电商平台促销活动之际,为抓住年度销售增长的有利时机,正典燕窝需提前大量备货。然而,资金临时短缺、可融资的条件极为有限,以当前条件在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中如期获得资金支持的难度很大,如何寻找资金支持,确保抓住企业发展的“黄金时间”是正典燕窝所遇到的难题。

针对正典燕窝遇到的迫切困难,科技小贷工作人员认真调研,综合企业特点,灵活制定企业融资个性化方案,提供了金额500万元的“科技订单贷”产品。“科技订单贷”是为了帮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增加订单、扩大销售规模而量身设计的贷款产品。根据回款可靠的企业订单,发放满足采购、生产、贸易、储运等资金需求的贷款,企业融资成本与银行融资基本持平,使正典燕窝的生产计划如期顺利执行,为正典燕窝阔步发展备足了“粮草”,精准解决了企业在销售、备货、运营推广、临时周转等过程中的流动资金需求。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科技小贷将坚持企业融资需求导向,以开发优质金融产品为核心,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把解决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落到实处。用个性化的金融服务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积极助力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攻势。

据了解,青岛高新区近年来坚持以打造科技金融示范区为目标,致力于引进创新型金融、基金创投等各类金融企业。已引进全市唯有的2家科技支行,驻区商业银行达到12家。全省规模最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以及青岛市首家政策性科技小额贷款专营公司相继落户,引进基金创投机构190余家,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60亿元,形成集传统金融、基金、创新型金融于一体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园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来源:青岛高新区金融产业事业部)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