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房产 > 正文

32个高端项目集中落户红岛经济区 总投资约200亿元

核心提示: 今天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9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中科研发城举办,总投资约200亿元的32个高端项目集中落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

本报5月27日讯 今天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2019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中科研发城举办,总投资约200亿元的32个高端项目集中落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签约仪式上,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还分别与招商人才机构、高等院校签订合作协议,聘用13位行业专家担任招商顾问,聚焦“双招双引”攻势,切实推进招商工作市场化。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涉及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等六大主导产业。其中,总投资40亿元的中铁十四局集团青岛总部项目,将建设集科研、设计、施工、维护、运营和投融资于一体的现代企业办公驻地;总投资2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广场项目,将建设红星美凯龙第八代全球家居博览中心,配合建设互联网企业总部等;总投资12.8亿元的中科智能医疗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将开展医疗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和心脏智能监测芯片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打造以源发性技术和创新型企业密集为特色、国内一流智能医疗创新产业示范中心;青岛蔚蓝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拟在高新区对现有红岛工厂和国家动物用保健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扩建,并组建农业农村部动物保健品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禽类疫苗、猪用疫苗及抗体的研发、中试及产业化;淘集集电商服务总部基地项目,将依托于上海欢兽实业有限公司,通过整体规划、分步完成淘集集总部迁入落地,在高新区建设基于补充线下零售门店销售场景电商服务总部基地。

在活动现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还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大数据协会、山东商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等10家机构签订协议,将充分发挥其机构特点,增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吸引更多项目、人才落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同时,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也与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山东科技大学等10家高校签订协议,发挥高校优势,在招才引智、人才联合培养、创新创业、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

除此之外,13名来自大学、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领域,熟悉产业发展及最新科研成果的专家被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正式聘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顾问,并颁发证书。同时,活动现场还为青岛“人才特区”第四批获奖人才代表颁奖,截至目前,已经有112个高端领军型人才项目获得重点扶持,享受创业扶持资金达2.2亿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巩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