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十分钟内四次给人让座 “让座少年”成“荣誉乘客”

追踪图)“让座少年”成“荣誉乘客”

核心提示: 当天上午,在湖岛小学升旗仪式上,公交隧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治军将青岛巴士“荣誉乘客”证书,郑重交到了王子轩手中,并向他在车厢内四次起身让座的行为表示感谢。

本报5月27日讯 十分钟内四次给人让座,10岁小学生王子轩成了学校“红人”。27日,公交集团决定正式授予他为青岛巴士“荣誉乘客”称号,成为青岛巴士第七位“荣誉乘客”,同时也是年龄最小的一位。

当天上午,在湖岛小学升旗仪式上,公交隧道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班治军将青岛巴士“荣誉乘客”证书,郑重交到了王子轩手中,并向他在车厢内四次起身让座的行为表示感谢。为积极践行青岛巴士“暖行”品牌“因你而暖 与你同行”的品牌文化理念,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国鸿边还授予王子轩为2019年度“暖行”品牌形象大使,并向其赠送公交车模型,感谢他用实际行动温暖车厢、温暖岛城。面对突如其来的表扬与荣誉,本就性格内向的王子轩显得更加紧张了。在记者问起当初为什么会想起身给那么多人让座时,王子轩说:“当时没想那么多,就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而且学校也经常教育我们要做一个文明人。今后,我还会继续这样做。”湖岛小学德育处主任周娜介绍,学校已发出倡议,号召所有学生向王子轩学习,在日常生活中积极践行文明礼让行为。(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