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奏响“双招双引”集结号:近200亿元高端项目落户红岛经济区

创新驱动

把握新机遇,创造新活力,裂变新动能,厚植新优势。为促进招商工作市场化,聚力“双招双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5月27日上午,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举行2019年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青岛高新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主任尚立群,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527225820

此次集中签约以“新攻势、新动能、新跨越”为主题,涵盖软件信息、医疗医药、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互联网、金融、高端服务六大主导产业,总投资约200亿元的32个高端项目集中落户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并集中签约招商、人才机构和人才合作高校各10家,聘用熟悉产业发展及科研进展的13位专家作为招商顾问。

A47I9626

薛庆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青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要求,放大坐标找不足、提高标准找差距,“学深圳、赶深圳”,全面发起“双招双引”、壮大民营经济、科技引领城建设等15个攻势。希望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企之间的交流合作,把项目做大做强,为青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A47I9476

尚立群在致辞中表示,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坚持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战场”,深入开展平台招商、链条招商、靶向招商、全员招商,取得了丰硕成果。红岛经济区(高新区)将竭尽全力为企业和创业者提供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更加优惠的政策措施、更具品质的配套设施、更具温度的支持网络,一起创造区域更加美好的未来。

A47I9503

此次集中签约的重点项目包括总投资40亿元的中铁十四局集团青岛总部项目,将建设集科研、设计、施工、维护、运营和投融资于一体的现代企业办公驻地;总投资20亿元的红星美凯龙国际家居广场项目,将建设红星美凯龙第八代全球家居博览中心和互联网企业总部;总投资12.8亿元的中科智能医疗产业创新基地项目,将开展医疗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和心脏智能监测芯片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打造国内一流智能医疗创新产业示范中心。

A47I9647

签约仪式上,红岛经济区(高新区)与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深圳大数据协会、上海市山东商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等10家机构签订协议;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10家高校签订协议,增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在人才联合培养、创新创业、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合作。

A47I9680

活动期间,薛庆国为青岛“人才特区”第四批获奖人才代表颁奖,截止目前,择优甄选112个高端领军型人才项目进行重点扶持,享受创业扶持资金达2.2亿元;尚立群为来自大学、企业、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等领域、熟悉产业发展及科研发展的13名专家颁发红岛经济区(高新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顾问聘书。

工委、管委领导贺实、于惠霞、褚晓明、王震、黄迪勇、尹义林、闻武出席活动。

(来源:青岛高新区宣推办)

二维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