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最新! 青岛市公安局开通考生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

本报5月27日讯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了解到,中高考临近,为保障中高考学生顺利参考,青岛市公安局即日起开通考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在中高考学生报名和考试期间,优先受理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业务,加急制发证件,确保中高考学生顺利参考。

即日起,青岛市初高级中学校的急需居民身份证参加中高考报名或考试的学生,可持户口簿到辖区公安派出所申办居民身份证。公安派出所将优先受理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市公安局由专人跟踪负责,第一时间制发证件,确保考生的用证需求。对需要临时居民身份证的,派出所可提供“即办即取”服务。对需要临时身份证明的,考生自行申办,可凭本人的准考证办理;因故不能自行申办,可由代办人持本人身份证,凭考生的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到户籍地或考场所在地派出所申请临时身份证明。期间,公安机关将采取节假日无休、延时工作、预约服务等方式,为考生办证提供绿色通道服务。市公安局居民身份证咨询电话同步跟进,在工作时间为全市群众开展中高考办证咨询,确保服务举措取得实效。(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青公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