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端午节和高考"撞车"! 热门目的地城市或"一房难求"

端午节和高考“撞车”

今年端午节假期已经确定,6月7日-6月9日连休3天,不用调休。不过,今年高考正好撞上端午假期前两天。根据目前部分在线旅游平台搜索咨询以及往年情况分析表示,今年端午节和高考的“撞车”,可能会造成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的房源紧张。

按照以往惯例,高考期间,为了保证参加高考的孩子有充裕的休息时间以及避免交通拥堵造成一些意外情况,不少家长都会在考点附近预定“高考房”。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5月份开始,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学校周边酒店产品搜索量环比大幅上升,尤其是往年的高考考点附近酒店。

根据预测,今年高考和端午节重合期间,高考人群和出游人群将会在一些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得以汇聚,从而造成房源紧张现象,比如广州、三亚、北京、深圳、上海、厦门、重庆、成都、东莞、昆明、苏州、南京、青岛、西安等。

业内人士分析,两类人群因为需求不同,在可选择的情况,房源倾向性会有所区别。高考人群通常会优先围绕考点附近2公里范围来寻找,除了步行可达的因素外,安静的环境,服务好,还能方便家长陪伴的房型是优先选择,酒店类型方面偏向于中高档。和往年有所不同的是,由于是端午节期间,酒店价格预计有所上浮,建议家长们提早关注可能的目标酒店,待考点安排下来尽快预订。

此外,端午节只有三天假期,公路、铁路或者自驾三小时可达的目的地成为出游人群的热门选择,也不少游客会选择拼假飞机出行,行程以3至6天居多。北京、广州、上海、杭州、西安、深圳、厦门、南京、重庆、成都等预计是端午节期间出游人群酒店接待量最大的城市。出游人群一般会选择在著名景点的周边范围,并且靠近地铁以方便出行,酒店偏向经济型酒店。由于不少热门旅游城市的著名景点可能在是在市区范围,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出游人群和高考人群在酒店选择和交通方式选择上有所重叠。本报记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