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十分钟起身四次 青岛让座小学生找到了...

核心提示: 继“让座奶奶”后,“让座少年”又感动了市民:他在10分钟内4次起身给乘客让座。经多方寻找,“让座少年”终于被找到了:他叫王子轩,目前就读于青岛湖岛小学四年级。

工作人员给王子轩送上书包,感谢其主动让座行为。

给老人让座后王子轩被老人抱在腿上。

本报5月24日讯 继“让座奶奶”后,“让座少年”又感动了市民:他在10分钟内4次起身给乘客让座。经多方寻找,“让座少年”终于被找到了:他叫王子轩,目前就读于青岛湖岛小学四年级。

5月19日上午8时许,15路车驾驶员孙超驾车行驶到宜昌路时,准备前往中山公园游玩的王子轩和家人一起上了车。在六十六中车站,上来几名老年乘客,王子轩站起来给其中一人让座,却被老人婉拒,至少三次互相谦让后老人才坐下。当有乘客下车空出座位王子轩也没坐,而是将其让给了一位刚上车的小乘客。此后又相继让了两次座位。王子轩的举动感动了车上的乘客。

24日,15路车所属隧道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湖岛小学,对王子轩表示感谢,并向其赠送了书包。面对大家的称赞,本就话不多的王子轩显得更加腼腆了。 “当时没想太多,就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 ”据湖岛小学德育处主任周娜介绍,王子轩的父母都是莱阳来青务工人员。当天,父母坐在车厢前部,不知道孩子在后车厢让座的事情。周娜告诉记者,王子轩四次让座让学校老师都觉得很欣慰。

(记者 徐美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