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应对巨大压力的8个小技巧

核心提示: 海外奇闻趣事,看这里!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无论是工作时的糟糕一天,还是与孩子们在一起时的悲伤时刻,有时总会令人们想深呼吸、练瑜伽或大吃大喝以应对焦虑。但是一项新研究表明,你可以通过学习更积极的技能、怀有更积极的展望以应对压力和焦虑等负面情绪。

该研究涉及到了那些需要照顾痴呆症家属的人士,因此这些人可谓压力巨大。但在学习了这八种技巧之后,他们不仅减轻了压力和焦虑,而且身体也比以前更健康了。目前,该研究成果已发表于《Health Psychology》期刊之上。

该研究主要作者、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教授Judith Moskowitz表示,这些策略对任何面临压力的人都会有所帮助。虽然这些技巧并不难学,但你需要将其养成习惯才能令其生效。

1. 每天认识到一件积极的事情

有时你很容易被生活中的一切压力所吞噬,但你也得花时间去寻找哪怕一件美好的事物。也许只是一朵漂亮的小花,或是一杯美味的咖啡。

2. 享受积极的事情

将积极的事情告诉别人,将其记录在日记中,或是分享于社交媒体上。分享有助于你更长久地享受美好事物。

3. 开始写每日感恩日记

追踪你所感激的事情并将其记录下来,以此让自己意识到生活中有多少美好的事物,并且可以随时回顾它们。

4. 找出自己的个人优势之一

每天都寻找自己的优势,并想想自己最近是如何利用这种优势的。

5. 每天设置一个可达目标,并确保跟踪其进度

不要让目标过于极端,以便你在未达成时不会感到沮丧。

6. 想想相对较小的压力源,然后以一种新方式进行重构

这一招被称为“积极评价”,是一种在某种困境下找出一线希望的方法。比如说,如果你忘了带午餐,那就认为这是花时间与朋友外出就餐的机遇。如果你在车流中堵住了,请将其视为可安静思考的宝贵时间。

7. 每天做出一个小小的善举

有研究表明,与人为善对自己的情感和身体都有很多好处。

8. 通过关注日常生活感受以练习正念

你也可以尝试每天10分钟的呼吸训练,并在此期间专注于呼吸,以帮助自己集中注意力并让内心静下来。

本文译自 Mnn,由译者 HTT110 基于创作共用协议(BY-NC)发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