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胶州市敏求小学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快乐指数

WeChat Image_20190524180702

WeChat Image_20190524180702

日前,胶州市敏求小学举办“阳光心灵工程——心理讲堂进校园”活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提升快乐指数。

据了解,学校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山东师范大学瑞华实验小学的张艳杰老师在录播教室为高年级学生举行《我有记忆小秘诀》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张老师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以游戏导入激趣,通过视频引导学生发掘自身潜力,结合生动的案例从五个方面,向学生讲解了记忆的秘诀。心理科学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本次活动,不仅让学生掌握了记忆的秘诀,而且在体验活动中获得了成功的喜悦,如同饱餐了一顿心理盛宴,收获满满!

心理活动月期间,学校还组织各班家长轮读《家长的境界成就孩子的人生》。每班每周安排四名家长阅读,家长读完之后,感慨万千。很多家长在阅读感悟中写道:“这是一本好书,教育孩子不是那么容易的事……”“这本书内容宝贵,从中学到怎样去认识孩子,怎样去教育孩子,怎样去开导孩子……”“不能以父母的性子去衡量孩子,多从孩子的角度去考虑……”在这句句朴实的话语中,蕴含着对教育的重新认识,对教育的深刻思考。

胶州市敏求小学分管负责人说,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定会受益匪浅,不仅体会到健康心理的重要性,也会在不知不觉中收获心理阳光的照射,坚定生活学习的信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芹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