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燃气免费安检每年至少一次!管理条例出炉 9月起施行

核心提示: 《管理条例》规定,进行新区开发、旧城改造时,应当按照城乡规划和燃气设施专项配套建设燃气设施或者预留燃气设施建设用地。

为加强燃气管理,保障燃气供应,防止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维护燃气经营单位和燃气用户的合法权益,我市结合实际,制定了 《青岛市燃气管理条例》,2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该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

《管理条例》规定,进行新区开发、旧城改造时,应当按照城乡规划和燃气设施专项配套建设燃气设施或者预留燃气设施建设用地。燃气经营者应当依照价格管理的有关规定,将燃气价格、服务项目、收费标准、服务规范等向燃气用户明示并向社会公开。管道燃气价格、管道燃气经营者提供的燃气经营相关服务价格,应当执行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价格主管部门确定和调整管道燃气价格、服务价格,应当进行价格(成本)调查,征求管道燃气用户、管道燃气经营者和有关方面的意见;调整居民生活用管道燃气价格,应当组织旁听。

燃气用户应当按时支付燃气费;逾期三十日未支付,经燃气经营者书面催交且催缴期限内仍未支付的,燃气经营者可以暂停供气。燃气用户支付所欠费用后,燃气经营者应当及时恢复供气。另外,燃气经营者应当按照居民用户每年不少于一次、非居民用户每半年不少于一次的频次,免费进行用户燃气设施安全检查。燃气经营者应当对检查情况进行记录,记录的保存时间不少于两年。(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